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爱法守法氛围,农发行临湘市支行组织全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洗钱法等法律法规,有效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活动期间,该行积极开展多渠道的教育宣传工作,组织全行员工通过晨会、行务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参与全国普法办组织的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增强全体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及用法、守法的自觉性。此外,该行利用营业网点的电子LED显示屏,在电子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本次活动的系列口号,并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张贴海报、摆放国家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和银行卡盗刷宣传折页,对于路过营业网点的群众和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主动为他们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防范恐怖活动等基本常识,指导其如何识别可疑行为,如何举报涉恐可疑情况等,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众的风险防范能力。

  通过本次宣传,使公众深刻认识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的重大意义。今后,该行将继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使更多的社会群体了解熟悉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洗钱法等与社会公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形成人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