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人社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参保对象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四川省合江县人社局经过前期的周密部署、精心筹备,于7月16日开始试运行人社服务“综合柜员制”。

  合江县人社局在前期谋划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开展公共服务事项梳理、优化整合。一是人社服务事项“打包办”。按照“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要求,对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进行打包办理,将整合后的43项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再“打包”,成为群众看得懂的“10件事”。二是人社服务“一窗通办”。先行先试“综合柜员制”,整合后的人社大厅共设置4个前台综合窗口,每个综合窗口配有2名经办人员,企业及群众在办理业务时不用在窗口之间转换,通过“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在任一窗口都能实现“人社事只跑一次”,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提升了办事效率。

  试运行期间,为方便办事群众、提高办事效率、实现科学分流,还安排有咨询引导人员,引导群众进行电子排号机取号和资料填写。下一步,还将对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等功能区进行改造,为办事群众提供一个更加贴心的人社服务。( 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