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车站派出所护航清明假期旅客平安出行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祭扫、探亲、出游踏青等客流叠加,宁城县地处蒙冀辽三省交界,特殊的地理位置加之进京列车的开通,使得宁城站在清明假期迎来了客流高峰。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治安面管控工作,宁城车站派出所未雨绸缪,多措并举,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及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为有效应对激增客流,派出所在积极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进站旅客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作的同时,及时加大对进站口、检票处、站台等易拥堵部位的警力部署,配合客运部门科学组织乘降,优化工作流程,确保旅客有序进站、安全上车。

  为保证线路治安稳定,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线路进行细致检查,全面排查整治治安隐患,对重点行车设施落实巡检、看护等防范措施。

  立足辖区铁路沿线村民穿越铁路上山扫墓和机动车辆途经道口较多等情况,为扫墓群众开辟护航通道,疏导过往车辆,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确保不发生铁路道口交通安全事故,全力保障道路畅通,护航群众出行安全。

  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广泛开展铁路沿线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沿线居民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防止祭祀烧纸引发火灾,危及铁路安全。

  清明节期间,宁城车站派出所全体民警全力以赴、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了清明小长假管内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