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农发行平邑县支行组织退休老干部赴李家石屋党性教育基地、蒙山革命历史展馆追寻革命先烈足迹、传唱红色歌曲、接受党性教育。

  老干部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山东省委旧址、蒙山革命历史展馆,全面了解蒙山地区党的发展历史。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藏品,一个个感人故事,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仿佛将大家带回到那段艰苦峥嵘的岁月。革命前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共产主义信念,令大家更坚定了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信心;那一段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义无反顾跟党走、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革命历史,更使大家心灵受到震撼,增添了对刘之言等革命先驱的敬仰之情。

  随后,老干部们来到山东省委旧址前的广场上,坐在当年先辈们集体学习的石凳上,共同唱起《沂蒙颂》,“蒙山高,沂水长,我为亲人熬鸡汤。愿亲人早日养好伤,为人民求解放,重返前方……”思绪重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重温那段军民鱼水交融、同求解放的历史,表达对党忠诚、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最后,老干部们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为农发行平邑县支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孙烨 王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