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睿郅盾承接的为厦门地铁6号线门机加装安全监控系统项目已经圆满完成,此次为客户安装的是睿郅盾CSM1000门机安全监控系统,目前已交付并投入使用。厦门地铁6号线是厦门地铁一条正在建设的线路,计划于2023年8月23日竣工,线路代表色是桃园绯。厦门地铁6号线起于林埭西站,接厦门地铁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经过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贯穿马銮湾片区、杏林湾、集美市民中心、禹州大学城、洪塘头、官浔社区、厦门市第三医院、梵天寺、同安新城,止于新店仔站,大致呈西南至东北走向。

  门式起重机又叫龙门吊,主要用于室外的货场、料场货、散货的装卸作业。门式起重机具有场地利用率高、作业范围大、适应面广、通用性强等特点,在港口货场得到广泛使用。依据《GB/T28264-2017起重机械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对于门式起重机,其安全监控系统主要应监测起重量限制器、起升高度限位器/下降深度限位器、运行行程限位器、联锁保护安全装置、门限位、机构之间的运行联锁、风速仪装置、操作指令、工作时间、累计工作时间、视频系统等内容。

  2016年3月23日,《起重机械定期检验规则》由国家质检总局批准颁布。本规则修订增加了关于大型起重机械安装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了首次检验的要求,调整了定期检验的范围,完善了部分检验项目、内容和方法,为更好地指导和规范起重机械安装安全监控系统和定期检验工作提供了依据。目前,我国冶金、机电、建筑、港务、铁路部门中起重事故约占这些部门总事故的30%,所有机械事故中,起重事故约占25%,国民经济总事故中,起重事故约占8%。起重事故频频发生,在大型起重机械上安装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刻不容缓。

  郑州琰汐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位于河南郑州,主要从事智能控制、智慧物联相关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公司以用智慧铸造安全堡垒为理念,以人类智慧为依托,结合工业信息化、微处理、云计算、物联网技术、互联网+、GPS/北斗定位等技术运用,已成功开发出:睿郅盾牌CSM1000系列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有/无线数据采集终端、特种设备安全监控管理平台、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全自动化生产线系统、集散控制DCS系统、环保设备控制系统。公司拥有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12项。2018年获得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企业50强,2019年获得中国智慧城市联盟推荐品牌。

  公司生产研发生产起重机监控系统适用性广,适合各类型起重机的基本安全监控应用。硬件部分采用嵌入式设计,可适应各种恶劣环境。适用于各种吨位的大小型起重设备。结构灵活,安装维护方便。符合国标特种设备监控要求。软件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根据需求添加扩展功能,为企业量身打造多项实用功能并且满足大多数起重机信息管理系统要求。拥有标准的起重机信息管理系统,可远程查看实时工作数据、地理查询等多种功能。

  2017年起,“智慧工地”逐步进入政策视野,此前则多为建筑施工企业出于自身需求开展的创新应用。尤其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印发后,“智慧工地”的应用价值及现实意义渐成共识。“智慧工地”旨在为工程施工项目装上“智慧大脑”,通过采集、集成和应用建筑施工数据,实现对于施工现场的信息化监管。

  为改变传统工地中信息重复采集、信息交叉上报、信息冗余严重、信息更新滞后的信息管理现状,“智慧工地”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传感器等先进信息化技术手段,提高数据获取的准确性、及时性、真实性和完整性,致力于满足项目管理者对现场作业过程所需数据的及时获取、共享和沟通。针对现场管理中较为突出的“信息孤岛”现象(表现为功能上不关联互助、信息不共享互换、信息与业务流程和应用相互脱节),“智慧工地”着力打破信息之间的互联互通障碍,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息交互关系,既在“信息孤岛”间架设桥梁、实现大数据融合,也为破除“信息壁垒”、填平孤岛重建奠定基础。

  2020年12月5日,中国智慧城市联盟河南合伙人企业领导人参加了由郑州琰汐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的“安防行业研讨会”。本次参会企业有河南慧家乐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河南陆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沣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东宸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安防及弱电行业的领头企业。

  本次会议通过各智慧城市联盟合伙人分享各自的创业路程及对未来本行业的发展方向做出全方位的格局讨论,借此机会加强业内合作,为智慧城市生态建设及中小型企业未来升级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促进本行业内企业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彼此成长。

  会议中,睿郅盾董事长分享了公司的创业路程及公司主要研发的产品和将来主要针对智慧城市安防建设提出的主要建议。他提出,对于各方建设主体而言,“智慧工地”有利于施工精细化管控的实现:通过集中获取、传递、处理、再生与利用项目信息,应用人员安全管理、施工进度监督、车辆未冲洗抓拍、现场设备监控等功能,能够提高施工现场决策能力和管理效率,助力项目管理“耳聪目明”,长远来看对于项目管理各方而言也是降低施工成本的创新选择。他认为公司应秉承“以服务为基础,以质量为生存,以科技求发展”的服务宗旨,“目标同向、负重、默契信任、风险共担”的团队理念,为用户创造价值,为企业赢得朋友,这样才能实现彼此的共赢与发展。

  会议结束后,各企业领导人对本次会议探讨的内容表示十分赞同。我们相信通过彼此的交流合作,未来智慧城市领域将更加健康、更加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