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好上级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同时结合开展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3月31日,农发行沂水县支行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廉政党课,党支部委员、副行长郭利强同志以“深化自我革命 不负百年华章”为题进行专题讲授。

  纵观党的100年所经历的四个阶段,虽各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但共通的是,反腐大旗一直在高高飘扬。本次专题党课旨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反腐败斗争经验,更好地引导党员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好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

  郭利强同志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反腐败经历的历史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讲授,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教育,勉励大家善待人生、勤于学习、以德修身、实干为民。

  此次专题党课层次分明、脉络清晰、内容详实。通过学习,提高了支部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讲廉政的思想觉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砥砺品格、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支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王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