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由“教育·中国”全国校长暨教育专家峰会组织委员会、郑州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主办的首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启动仪式在河南郑州开幕。

图片1.png

  本次论坛聚焦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根据中小学教师专业要求和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需要,在心理健康教育理论和方法指导下扎实有效的开展培训,进一步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2.png

图片3.png

  论坛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北师大心理健康与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边玉芳;儿童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聘督导陈默;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理论与政策研究院院长教育学博士项贤明;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系教授,心理学博士,河南省级重点学科基础心理学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葛操等前沿的心理学专家、教育专家,在多元文化背景下共同关注儿童青少年的认知、行为、情绪、能力等方面的发展特点和规律,深入探讨影响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因素。

图片4.png

图片5.png

  据了解,此次论坛旨在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采用多种新颖的形式,包括名家讲座、圆桌会议、现场答疑,公开课展示、咨询师分享、经验分享、案例分析等形式,分享先进发达地区心理健康教育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经验,让每一个参会的教育人,净化心灵、开阔胸怀、拓展视野、创新思维、赋予能力、提升幸福,助力推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文: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