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风穴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建青参加植树活动。

风穴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邱凯利(左一)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草长莺飞春已至,又到一年植树时。3月2日下午,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干部职工和城北社区村组干部、志愿者,开展2021年植树增绿活动。

  挖坑、扶苗、培土、踩实、浇水……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气氛热烈。在和煦的春风中,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当日下午,120名参加植树增绿活动人员,在风穴路街道辖区街头游园、空地种植苗木200余株。据了解,此次栽种苗木为红栌,此树春季叶片为鲜嫩红色,盛夏呈现绿色,花籽如烟雾,秋季再次变为深红色。

  风穴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青说,我们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要坚持绿色打底、生态文明建设先行,抓住当前植树增绿的有利时机,要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造林绿化,做到爱绿、植绿、护绿、兴绿。

  风穴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邱凯利说,此次活动坚持让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社区村组干部亲自动手植树。我们要在亲身参与中,强化爱绿、护绿、植绿的生态文明意识。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美化生态环境,打造生态绿色家园,同时也让大家在劳动中体会到了快乐,锻炼了基层干部,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人民。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一株株新栽种的红栌已在汝州风穴路街道辖区内安家落户。参与此次义务植树人员纷纷表示,将做好后期管护工作,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