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

(警示教育大会)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筑牢员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把警示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农发行长顺县支行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专题学习,把握工作总方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后,该行立即开展“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要求,为下一步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建立机制,落实工作总要求

  为落实农发行警示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该行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上级行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典型案例等,结合农发行长顺县支行实际,制定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全力推进推动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

  现场参观,筑牢员工思想总基础

  为使员工更直观、深入剖析严重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该行组织员工参观长顺县警示教育基地,基地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牢笼,牢笼中是一个个发生在国内、省内、县内的典型案例及犯罪之人的忏悔录,一片片一句句深深触动心灵,令人震撼、发人深省。

  参观现场,该行党支部书记吴廷松同志为大家讲到:“一定要算好人生的七笔账,一算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二算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三算名誉账—不要声败名列、四算家庭账—不要妻离子散、五算亲情账—不要众叛亲离、六算自由账—不要身陷囹圄、七算健康账—不要身心交瘁。”(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