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自创区(郑州)金融创新实验室正式成立

2018-04-12 10:07: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科技引领谋发展 金融普惠赢未来”,昨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科技支行在郑州高新区揭牌,此举标志着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核心区首家专门服务科技创新的科技银行正式成立。揭牌仪式上,国家自创区(郑州)金融创新实验室宣告成立。

  此次与建设银行金水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即将合作开展 “风险补偿资金池”“科技助保贷”等金融创新业务,探索在高新区设立专业化科技支行,专门支持科技创新和科技型企业融资,为完全商业化、产业化的科技资源提供有针对性、有效率的金融服务,最大限度调动社会资源投入科技创新领域。下一步,三年内拟对高新区中小企业信贷投放50亿元,对区内重大项目200亿元的资金投入,强力推进高新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高新区十分重视金融生态的打造以及科技金融的融合发展。”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围绕构建完善的金融服务链条,高新区从引入金融顶层规划、完善金融政策、发展金融机构、搭建金融平台等四个方面入手,持续增加金融有效供给、提高金融供给质量、改进金融供给结构,着力打造“一体两翼六平台”的科技金融体系,努力为区内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化和主导产业发展提供金融要素保障。

  据统计,目前高新区拥有各类金融机构63家,其中,股权投资和资产管理类金融机构36家,管理资金总规模超过700亿元,此次战略合作必将对高新区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和助推创新创业活动产生重大意义。(记者 李颖 通讯员 赵翔宇)

编辑: 彭华

国家自创区(郑州)金融创新实验室正式成立

“科技引领谋发展 金融普惠赢未来”,昨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科技支行在郑州高新区揭牌,此举标志着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核心区首家专门服务科技创新的科技银行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