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新商会新模式 精准扶贫桑梓情

2018-01-29 16: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27日,由政府支持、商会搭台、百家会员企业共同发起首届“精准扶贫 回报家乡——南阳名优特产推介会暨郑州市南阳商会2018年会”在郑州市易观国际酒店胜利召开,这是郑州市南阳商会自2017年9月23日成立后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活动,意义非凡。

  为大力宣传推介南阳名优农特产,展示提升南阳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地方扶贫脱贫攻坚工作,郑州市南阳商会在南阳市政府和企业的支持下,于1月27日在郑州举办“南阳名优特产推介会暨郑州市南阳商会2018年年会”,推介家乡特产,展示发展成果。

  在展销会上, 100多家南阳参展企业携带南阳黄牛、香菇酱、猕猴桃、艾制品、玉器等土特产品闪亮登场,这也是南阳特产首次在省会郑州进行专场展销。所有参展参会单位均是免费报名参加,企业展出物品还将现场进行回购。南阳籍在郑领导、南阳市相关领导、郑州市南阳商会、来自南阳名优特产参展企业家以及来自全国的新闻媒体代表等共计100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

  据郑州市南阳商会会长王世刚介绍,郑州市南阳商会为帮助南阳特产走出南阳、走进郑州,未来商会将以本次展会为契机,联手南阳十三个区县特产企业共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南阳商会一路秉承“不增加政府负担,不增加企业负担,实实在在为家乡办好事、办实事”的务实精神,在脱贫攻坚路上实施产业扶贫、回报家乡。

  2018年,商会要着力打造成为六个中心:商会将逐步成立教育、卫生、医疗、电商、健康、餐饮、汽车销售、家装维修等行业分会;全国宛商联络中心,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广泛联系,打响郑州市南阳商会品牌。同时,今年要做好三件大事,商会将积极参与南阳市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参加南阳市开展的“千企帮千村”活动,带项目扶贫,办企业扶贫,捐善款扶贫,坚决打赢南阳脱贫攻坚战;强化河南郑宛商贸有限公司运营,加强管理,规范运营,增加效益,确保实现精准扶贫、以商养会奋斗目标的实现;成功搭建了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良好的沟通渠道。以十九大精神为指针,带领全体会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谱写郑州市南阳商会的辉煌篇章。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河南郑宛商贸有限公司现场揭牌,河南郑宛商贸有限公司隶属于郑州市南阳商会,是一家专注“企业直采、精准扶贫”综合服务企业,公司秉承“寻找好产品”经营理念,专注“名优特新”地方特产溯源专供、集群采购业务,打造“爱心筹、爱心购、爱心捐” 一站式O2O消费体验。

  会上,河南郑宛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传普做题为“精准扶贫  回馈家乡 用爱心连接郑宛商情——站式产业互联网扶贫解决方案”主旨演讲,河南本地首家“爱心群购”SaaS服务平台正式亮相。2018年,平台将大力整合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为贫困村提供农产品“采购、加工、销售、扶贫”一站式产业互联网扶贫解决方案,不仅解决贫困村农产品销售问题,还将销售利润直接反哺给贫困户,“爱心群购”将带动全社会扶贫,以购代捐,改传统的“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有效扶贫,最终实现真正脱贫。

  “河南宛商商贸有限公”司和“爱心群购扶贫电商平台”两大单位,在经营过程中创造的所有收益,一部分用来捐助扶贫,回报家乡,一部分用来反哺商会、以商养会,新时期 新商会 新命题,此举已经奠定了郑州市南阳商会在中国社会组织体系改革历史上的一次重大举措!此次活动因此升级为“中国商会改革发展史上,高规格、大规模、高水平的一次大举措,具有里程碑意义”!

编辑: 张航

创新商会新模式 精准扶贫桑梓情

1月27日,由政府支持、商会搭台、百家会员企业共同发起首届“精准扶贫 回报家乡——南阳名优特产推介会暨郑州市南阳商会2018年会”在郑州市易观国际酒店胜利召开,这是郑州市南阳商会自2017年9月23日成立后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活动,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