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设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 首期规模3亿元

2017-09-19 12:3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18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河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实施方案》已经印发,我省将设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首期基金规模3亿元。

  据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期3亿元基金中,中央财政资金4000万元;郑州市金水区政府通过河南国创知识产权创意产业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参照社会出资方形式出资6000万元;基金管理公司出资不低于1000万元,并负责募集剩余社会资本。

  据悉,该基金主要支持河南省境内未上市的知识产权企业,包括:以超硬材料为主的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内,拥有或控制核心专利的市场前景良好、高成长性的初创期或成长期企业;具有相应产业领域特色的知识产权运营机构。

  “此次设立基金主要是根据我省以超硬材料为主的重点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需求,提升知识产权运营水平,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产业升级。”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设立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带动社会资本投入产业运营基金,在关键技术领域积累储备一批专利运营项目,围绕郑州国家专利导航产业发展试验区建设,与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加强合作,支持试验区和试点企业的专利运营项目。

  省知识产权局会同省财政厅发布了《项目申报指南》,向社会征集项目,并建立项目库,各市县可申报项目。同时,基金管理机构也可通过市场化方式自主搜集项目。(记者赵振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重点产业;首期规模;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管理机构;基金规模

河南设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 首期规模3亿元

“此次设立基金主要是根据我省以超硬材料为主的重点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需求,提升知识产权运营水平,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