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6项减税政策落地河南 10项措施助豫企享红利

2017-06-15 09:07: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日前,国务院推出6项减税措施,减税力度大,惠及面广,政策性强。为将减税政策落实到纳税人身上,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安排部署了10项服务措施,确保税务人员准确掌握相关政策法规和征管流程,充分使纳税人享受减税红利。
  国务院确定6项减税政策 全年减税将达5800亿元
  从2017年7月1日起,国务院将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17%、11%和6%三档,取消13%这一档税率;将农产品、天然气等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同时,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购入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
  根据官方测算,新推行的6方面措施全部到位后,将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轻税负3800亿元。加上今年出台的2000亿元降费措施,全年减税降费总规模将达到5800亿元,力度超过去年的5700亿元。
  详细内容:
  ?继续推进营改增,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
  7月1日起将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并至17%、11%和6%三档,取消13%一档税率,将农产品、天然气等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
  ?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
  2017-2019年内,将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
  ?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
  2017-2019年内,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
  ?在试点地区对投资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的投资额进行抵扣。
  今年1月1日起对创投企业投资实行抵扣,7月1日扩大到个人投资者,政策生效前2年内发生的投资也可享受优惠。
  ?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政策推广至全国。
  个人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每年最高可按24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
  ?将2016年底到期的部分税收优惠政策延长至2019年底。
  河南出台10项服务措施助豫企享红利
  据悉,全国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河南国地税联合举办减税政策视频培训,确保全省税务人员熟知国地税两部门税收减税政策,掌握系统操作流程。具体10项服务服务措施有:全面开展面向纳税人的宣传;迅速开展面向税务人员的培训;精准实施针对纳税人的辅导;提升12366热线的咨询质效;合理配置办税服务厅资源;积极拓展多元化办税渠道;做好对纳税人的风险提示;严格落实各项办税服务制度;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加强对政策落实的效应分析和督导。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减税政策;红利;豫企

国家6项减税政策落地河南 10项措施助豫企享红利

为将减税政策落实到纳税人身上,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安排部署了10项服务措施,确保税务人员准确掌握相关政策法规和征管流程,充分使纳税人享受减税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