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首个虾稻产业博览会下月启幕 知名企业共参与

2017-05-18 10:31: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6月9日,首届中国(潜江)国际龙虾虾稻产业博览会将在潜江盛大启幕!这是全球首个“虾-稻”产业的专业性博览会,也是第八届潜江龙虾节的“升级版”。据了解,莱克集团、华山水产、虾皇实业等龙虾全产业链上深具影响力的企业齐聚博览会,共商产业发展大计。

  世界龙虾看中国,中国龙虾看湖北,湖北龙虾看潜江。经过十六年的探索、创新和发展,“中国小龙虾之乡”的潜江虾稻产业逐步踏上了规模化发展征程,打造了一批在国内外市场叫得响、过得硬、占有率高的小龙虾加工品牌,莱克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莱克集团是湖北目前唯一一家集小龙虾良种选育、人工繁育、生态养殖、精深加工、科研检测、贸易出口和协会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最完善的企业,被誉为“小龙虾产业发展的标杆”。总园区面积达80多万平方米,年加工能力达20万吨,年冷链物流能力达10万吨,2015年出口创汇1.4亿美元,是全国小龙虾行业内率先出口创汇突破1亿美元的企业。

  湖北莱克集团董事长郑玉林从事小龙虾行业多年,他始终认为,莱克不能只做一个销售企业,而要牢牢把握产业链中的核心要素,才能在风起云涌的市场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目前,潜江龙虾产业发展进入了关键阶段,虾稻产业已成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标杆产品。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莱克集团携手国内外著名企业共同参与本次博览会,展示和交流全球虾稻产业先进理念、技术、产品、设备、文化、电子商务和模式,全面带动龙虾虾稻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进一步拓展潜江龙虾虾稻产业发展空间,推动全国龙虾虾稻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渔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粮油学会、潜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期间亮点纷呈。关注“食材电商节”微信号,提前免费预定门票。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产业博览会;冷链物流;小龙虾;莱克;产业转型;产业发展;升级版;水产;生态养殖;精深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