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金融

新乡银行:积极践行群众路线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14-09-01 11:13:00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新华网河南频道报道:作为一家立足于当地的地方股份制商业银行,新乡银行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牢牢把握经济金融形势,积极参与地方招商引资对接、产业集聚区建设,积极打造地方6大产业板块,取得了地方经济发展、企业规模壮大和自身效益的多方共赢。

  今年以来,该行紧紧围绕“保增长、防风险、调结构”的信贷目标,重点支持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环境保护、自主创新、“三农”领域及民生领域等,积极发展普惠金融,确保信贷资金流入实体经济,满足合理的资金需求,累计已向各类企业综合授信近百亿元。

  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信贷支持

  通过积极参加当地政府举办的银企对接活动,对重点项目所涉及的资金需求优先安排,统筹规划,加快对接,共与51家企业达成了6.84亿元的贷款合同和贷款意向协议。

  加强对县域经济和涉农金融服务

  一是建立县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今年该行适时调整经营战略,优化信贷资源配置,把信贷资金向县域倾斜,积极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提升需要,扩大对县域经济的支持力度。目前已向各县域企业累计发放贷款39.31亿元。二是积极支持新农村建设,不断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面,响应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号召,积极调整信贷投向,多渠道对新农村建设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并在涉农金融服务中加强抵质押及担保创新,积极培育涉农龙头,打造“农链”金融,确保涉农企业和农民得到普惠金融。截至6月末,该行涉农贷款47.65亿元,较年初增加3.20亿元,增量高于上年同期1.66亿元,实现“增量高于上年增量”目标。

  重点支持、培育中小微企业

  该行始终坚持服务中小微的市场定位,把扶持中小微企业作为推动“兴工强市”的着力点,大力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坚持贴近业务、贴近客户、贴近市场的原则,在资金上倾斜、在服务上倾斜、在管理上倾斜,保证新增贷款的45%以上投向中小微企业,为当地中小微民营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今年以来,该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85.5亿元,比年初增加3.03亿元,增幅3.67%,占各项贷款的比例80.64%,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另一方面,该行通过实施“小巨人”计划,

  主动支持食品制造和加工、新型电池制造、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中发展潜力大、产品产业链长、产品附加值高的企业。上半年新增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环保政策的10户企业作为我市“小巨人”信贷培育对象,并针对不同企业设计综合融资方案,制定差异化信贷支持政策,全面稳步推进“小巨人”信贷培育工作。

  开展对企业“一揽子金融服务”

  一是通过成立“金融志愿服务站”和进社区、入商场、进企业等多种方式将有关金融宣传材料送到百姓和企业客户手中,普及金融知识,推进金融服务,保护消费者权益。二是针对日益复杂的、个性化的企业客户金融需求,加强信息科技支撑,迅速设计投入新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需求。三是向企业提供超值增值服务,如免费向企业人员进行财务辅导、结算知识讲座、提供管理咨询和金融信息服务等。四是认真开展收费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服务收费管理,明确收费项目和标准,提高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严格坚持“七不准”和“四公开”,确保收费项目合轨合法,不向企业多收取任何费用,并且还主动减免涉企收费12项,切实减轻企业财务负担。

  扶危助困,与企业共抗风险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企业财务风险积聚的形势下,该行坚定市场定位、创新经营思路,及时调整信贷结构,千方百计增加短期资金供应,努力保障企业资金链正常运转,做到存量贷款不改变,不变相提高贷款条件,不抽贷,不压贷,不延贷,减少企业财务成本,拓宽融资渠道,采取贷款展期、借新还旧、发放循环贷款、追加流资贷款、开立银承汇票、优化担保方式、协调担保单位代偿已到期贷款保持企业良好信用、支持企业进行银团贷款、发行集合票据和直接到股票市场融资等形式帮扶企业化解财务危机,和衷共济,更加稳固了银企关系,取得了双方的合作共赢。如该行客户河南伯马股份,因为涉及到担保链风险部分遭到个别股份制银行压缩贷款规模,从而出现资金暂时吃紧,我行积极投入资金进行支援和化解,防止因外部风险波及到其正常生产经营。目前该企业仍旧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通过加强财务管理,调整市场结构,由疲软的内贸销售转向强劲复苏的对外出口贸易转型,已经成功走出危机并奠定了出口创汇的坚实基础。

  近期,在新乡银监分局、市银行业协会、新乡新闻网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新乡市百姓最满意的银行”评选活动中,新乡银行荣获“新乡市百姓最满意银行”荣誉称号。这一荣誉称号是对该行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客户价值体验,被广大百姓认同的结果,也是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的见证。

编辑:耿倩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