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月6消息(记者 王勇生 实习记者 程海舟 通讯员 陈莹君)1月6日,宛城区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在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开打,预计有66名人员接种疫苗,基础免疫为2剂次,两剂间隔14天。
  当天上午8点半左右,来自该区一家大型连锁超市的工作人员徐振坤,成为该区首批新冠疫苗的第一人。据徐先生介绍,他在从事生鲜工作,平时经常直接接触冷冻食品,收到单位接种疫苗的通知后,便报名参加。
  本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保证知情、自愿接种的前提下,优先做好冷链从业者等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在接种现场,医务人员按照要求,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进行健康咨询,接种人员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数据录入,接种,留观30分钟,从另一通道离开。
  记者从宛城区卫健委了解到,此前,该单位印发了相关工作方案,成立了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确定15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对疫苗接种的时间、人员安排、接种范围、安全措施、异常反应监测与上报、相关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做出明确规定,全力做好接种前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