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1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文梅英)11月26日上午,来自河南南阳的爱心女士李廷英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花季少女的生命。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准备期间,李廷英高兴地告诉工作人员:他和儿子比赛,看谁先完成捐献,没想到,她赢了。
  

 

  原来,李廷英和儿子王正印2018年8月份相继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3月31日李廷英接到南阳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与一名患者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配型成功,当她将这一好消息告诉家人时,全家人都非常开心,也非常支持她救助患者生命。当一家人还沉浸在救人喜悦之中,4月13日,儿子王正印也接到与患者HLA配型成功的电话,为此他和儿子还好好的庆祝一下,好事成双,感觉他们家庭太幸运了。
  接下来,李廷英和儿子就打赌,看谁先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患者生命。幸运的是王正印4月20日就接到进行高分辨通知的电话,并与4月21日顺利的采集了血样,进行了高分辨检测。而李廷英初步配型成功后迟迟没有进一步消息,知道今年8月底才接到了进一步高分辨的电话,儿子也“被通知”由于患者原因不能进行捐献。儿子不能进行捐献,他们全家倍感遗憾,就全力支持李廷英进行捐献前准备,争取她能够救助一患者生命。
  

 

  顺利的是,今年9月初,李廷英就接到了与患者高分辨相合,进一步进行全面体检的消息。由于全家从日常饮食、加强锻炼上通力配合,她顺利地通过了全面体检,并定于11月26日进行捐献。
  李廷英说:“她经常教育孩子,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次自己能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也给孩子们树立了榜样,遗憾的是儿子没能和他一起捐献,不过儿子才21岁,以后还有机会,也希望儿子能够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愿望。”
  李廷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于当天下午输入患者体内,为花季少女生命的重新绽放带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