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0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 袁静静 段泓涛 陈会召郭国平)4月16日,在河南省舞钢市发改委健康大讲堂,舞钢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青兰正在给发改委机关干部职工宣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健康科普知识。这是舞钢市健康素养“六进”巡讲进机关首场报告。

  为强化健康知识与技能普及,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健康素养,舞钢市在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及时组织卫健委、疾控中心和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心整理制作“企事业单位新冠防控指南”“个人防控卫生习惯”“学校、机关新冠防控指南”, “传染病防治健康素养”等健康科普课件,错时、错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村组、进家庭“六进”巡讲,针对疑难问题现场互动,健康专家逐一作详细解答。

  该市发改委办公室主任魏平生说:卫健委健康科普专家给我们送来了健康食粮,很及时、接地气,我们在关注自身健康的同时,还要联系给企业职工送去更多健康教育和健康提升惠举措。

  据了解,2019年以来,舞钢市已组织“慢性病防控,老年人中医药知识,脑卒中,传染病防控,艾滋病,伤害的预防与急救,心理卫生健康素养,关注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的预防等健康素养巡讲60多场次,受益人群28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