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9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段泓涛 陈会召)“听党指挥、作风过硬、冲锋在前、敢打胜仗、勇于奉献…”2月16日,在河南省舞钢市疾控中心突击队员的手机上,疾控中心党政班子对抗“疫”尖兵再次吹响集结号。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舞钢市疾控中心按照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市卫健委部署,中心应急处置队员闻“疫”而动、火速出击。应急指挥、疫情研判分析、流行病学调查、密接排查追踪、检验室采样送验、消毒消杀、物资储备、健康教育、物资搬运等,疾控尖兵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越是到最吃劲的紧要关头,疾控尖兵更要听党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基层,勇于担当,“疫情流行到哪里,应急处置队员就冲锋到哪里”。要作风过硬,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日夜奋战,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疾控精神来抗“疫”,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敢做“逆行”者。要敢打硬仗,研判、流调、采样、检测、消毒、保障,每一步、每一件都容不得半点疏忽,每一项工作都是硬仗,“行百里者半九十”,狭路相逢勇者胜。要勇于奉献,抗击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每一个疾控人都身处“前线”,无论你在哪个岗位,党和人民的重托就是前行的动力,疫情前的宣誓就是请战书。

  舞钢市疾控中心抗“疫”尖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坚实的防线。疾控中心副主任、突击队员刘青兰说,“疫情就像发疯的野牛,我们就是要做抓住疯牛鼻子的勇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