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陈燕)2019年12月16日早晨,在新郑国际机场,一支统一着装的队伍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齐步迈向登机口;胸前的五星红旗熠熠生辉,这一举动吸引了众多旅客的目光,他们是谁?

  他们就是:中国援助厄立特里亚“光明行”白内障复明项目医疗队,来自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10名援非医疗队员:周宏建、袁军、尹歌、黄侠、邱敬华、王雅丽、刘艳艳、路光辉、李晶、王士钰。

  郑州市卫健委副调研员王秉贵、院党委书记赵玉兰、副院长赵宏及相关人员为医疗队员送行(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燕 供图)

  他们肩负祖国重托,启程远赴非洲厄立特里亚,执行为期一个月的援非医疗服务任务,10名医疗队员用行动诠释中国援非医疗精神。

  据悉,在12月11日的“光明行”项目专家组座谈会上,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向援非医疗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

  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在座谈会上与项目专家组队员合影(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燕 供图)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10名援非医疗队员肩负祖国重托,与家人告别,从郑州启程辗转北京等地远赴非洲。

  援非医疗队在登机口向大家告别(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燕 供图)

  援非医疗队队员踏上新征程,担负起为厄立特里亚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的神圣使命。他们的歌声仿佛仍回荡在机场候机大厅,歌声里饱含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使命在肩,义无反顾前行。

  祝福他们在非洲的工作和生活顺顺利利!圆满完成援非医疗任务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