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康复救助 与爱童行 河南省省立医院被确定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

2019-08-22 11: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2日消息(任继强 通讯员 闫良玉)近日,河南省省立医院被确定为2019年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0~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康复机构。该院将全力为每位残疾儿童提供优质的高质量康复服务,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权益,更好地为广大残疾儿童创造健康成长、平等发展的环境。
  申报条件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的要求,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中贫困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凡拥有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户籍(居住证)经有相关资质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符合康复训练条件的0—14周岁脑瘫、智力残疾、孤独症儿童,均可到河南省省立医院儿童康复科进行康复训练,并且每名患儿每年最高可获得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残疾人联合会给予的19000元的康复救助资金补贴。
  申报材料
  1. 残疾儿童户口本原件及户主页、残疾儿童页电子扫描件一份(注意:不是本区户口的需提供居住证原件及扫描件一份)
  2. 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扫描件一份
  3. 残疾人证原件及扫描件一份(没有残疾证的略过此项)
  4.相关资质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评估证明(原件及扫描件一份)
  5. 填写《郑州市0-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申请审批表》一份
  6. 患者的一张一寸彩色照片
  河南省省立医院 儿童康复科
  儿童康复科是河南省省立医院的重点专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培训于一体的专业科室,综合预防保健、早期干预、康复评估及诊疗、医教结合为一体的儿童康复医学中心。目前拥有完备的康复诊疗团队。中西医结合、康复教育结合、现代(智能化)及传统康复技术相融合、个体化康复治疗是该科的诊疗特色。该科是郑州市航空港区“医教结合”示范中心,是港区益智学校的共建单位。
  医教结合,暖心鼓励(央广网发 通讯员闫良玉 供图)
  01 开展项目-康复评定
  康复评定:专业儿童康复评估室可作GMS全身运动质量评估、Gesell、韦氏、CDCC、儿-心量表测试、DST、FMFM、GMFM、Peabady、GFMCS等各种智力测试、精神、运动评估项目;
  02 开展项目-治疗项目
  治疗项目:运动疗法、作业疗法、言语训练、吞咽训练、引导式教育、行为干预、悬吊运动训练(S-E-T)、密集悬吊、机械振动训练、听觉统合训练、多媒体感觉统合训练、小儿推拿、穴贴、小儿捏脊、针灸、穴位药物注射疗法、电针、针刀、关节松动疗法、肌内效贴、绷带疗法、小脑电刺激术、磁疗、生物反馈电刺激、脑循环治疗仪、超声波治疗仪、中频电疗、低频电疗、蜡疗、中药洗浴、中药熏蒸、超声引导下肉毒素注射、ICB生物力学矫形鞋垫制作、矫形支具制作辅助器具适配等。
编辑: 王勇生

康复救助 与爱童行 河南省省立医院被确定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

近日,河南省省立医院被确定为2019年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0~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康复机构。该院将全力为每位残疾儿童提供优质的高质量康复服务,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权益,更好地为广大残疾儿童创造健康成长、平等发展的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