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马店市成为全国第一批“互联网+健康扶贫”试点地区

2019-07-25 17:4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5日消息(记者 彭华 任继强 通讯员 常平 王辉)近日,2019中国(郑州)5G智慧医疗健康发展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对河南省驻马店市、江西省鹰潭市、陕西省汉中市、河南省汝阳县四个第一批全国“互联网+健康扶贫试点地区”进行授牌,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代表驻马店接受授牌。互联网+健康扶贫新模式的逐渐推广,让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够更好地在贫困地区落地应用,让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惠及到所有的国民。
  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等接受授牌(央广网 任继强 摄)
  会上,河南省副省长刘伟、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副主任曾云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莅临驻马店市“互联网+健康扶贫”展位调研指导工作。
  领导莅临驻马店市“互联网+健康扶贫”展位调研指导工作(央广网 任继强 摄)
  驻马店是河南省农业大市,因病致贫人口占总贫困人口的52%,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已经成为精准扶贫中最难啃的硬骨头。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工作的意见》、《驻马店市“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工作方案》等文件,安排部署“互联网+健康扶贫”工作。
  两年多来,驻马店市按照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把“互联网+分级诊疗”作为健康扶贫和深化医改的有力抓手,在国家卫建委和工信部的指导下,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锐意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动“互联网+”与健康扶贫深度融合,全力构建“一网一轴四纵”工作模式,着力实现贫困人口乃至全民“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少生病”的工作目标,有效破解健康扶贫难题。
  国家卫健委、工信部以及省卫健委有关领导专家多次莅临驻马店市进行调研指导,在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下,形成了“互联网+健康扶贫”驻马店工作模式,被工信部、国家卫健委确定为首批“互联网+健康扶贫”应用试点。应用试点的确立标志着驻马店市健康扶贫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可持续的“互联网+健康扶贫”驻马店新模式,为我国精准扶贫战略提供有益的经验启示和方法模式,为脱贫攻坚提供更精准的健康保障。
编辑: 王勇生

驻马店市成为全国第一批“互联网+健康扶贫”试点地区

近日,2019中国(郑州)5G智慧医疗健康发展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对河南省驻马店市、江西省鹰潭市、陕西省汉中市、河南省汝阳县四个第一批全国“互联网+健康扶贫试点地区”进行授牌,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代表驻马店接受授牌。互联网+健康扶贫新模式的逐渐推广,让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够更好地在贫困地区落地应用,让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惠及到所有的国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