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如何保护膝关节?日常注意这几点,适当补充氨糖

2019-07-24 16:13:00来源:北国网

  膝关节是人体结构中构造最复杂,杠杆作用最强,也是较为薄弱且易受伤的关节,膝关节的损伤是不可逆的,所以,对于膝关节的保护,必须得重视起来。下面,就来了解下日常中该如何正确地使用及保护我们的膝关节吧!

  一、适量运动

  很多人都知道,过量运动或者是过于剧烈的运动方式会伤到膝盖,其实,久坐、不运动更伤膝盖,久坐会导致下肢血液循环不良,局部供血不畅,代谢减慢,关节腔滑液分泌减少,这会增加下肢关节损伤的风险。老年人在日常中应保持适当的身体活动量,建议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当的运动方式,尽量不要进行过于剧烈的运动,以及一些容易导致膝盖不适的动作,比如长时间站立、走动、下蹲。

  二、适当减重

  膝关节是身体最大的一个承重关节,体重越重,膝关节所需要承受的重量也就越大,一般来说,体重每增加1KG,膝盖所承受的压力就会增加3KG,超重往往更容易造成膝关节受损。超重的老年人,日常中应适当地减重,尽量把体重保持在膝关节所能承受的正常重量。

  三、注意保暖

  膝关节若是受凉,会导致膝盖部位的血管和肌肉收缩,血液循环变差,这不仅会导致膝关节出现损伤,引发关节疼痛等问题,还会降低关节使用寿命。所以,日常要做好膝盖的保暖工作,尽量不要让寒气入侵,使关节受凉,尤其是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务必要做好膝关节方面的保暖工作,必要时老年人应戴上护膝。

  除了以上3种方法外,还要适当地补充氨糖,氨糖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之一,也是软骨基质和关节液的基本成分,补充氨糖有助于修复磨损关节软骨组织。人过了30岁后,体内的氨糖就会不断地流失,需要外源性的补充,补充氨糖,推荐汤臣倍健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

  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每片含194mg的氨糖,能够有效促进修复受损软骨,使骨骼活动更顺畅,每日食用4片,基本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氨糖含量;健力多所含有的硫酸软骨素,可以补充软骨滑液,润滑骨骼,能够有效维护骨骼健康,碳酸钙,每片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含有102mg的碳酸钙,可以补充成骨营养,增加骨密度。

  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还含有骨碎补和酪蛋白磷酸肽,酪蛋白磷酸肽来源于新西兰,从新鲜牛奶中所提取,能够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经典汉方骨碎补,从野生骨碎补中所提取,具有强骨壮骨的功效,对软骨也大有帮助,能够改善软骨细胞,延缓软骨细胞的退化。

  如何保护膝关节?坚持补充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补软骨护关节!

编辑: 彭华

如何保护膝关节?日常注意这几点,适当补充氨糖

如何保护膝关节?日常注意这几点,适当补充氨糖,膝关节是人体结构中构造最复杂,杠杆作用最强,也是较为薄弱且易受伤的关节,膝关节的损伤是不可逆的,所以,对于膝关节的保护,必须得重视起来。人过了30岁后,体内的氨糖就会不断地流失,需要外源性的补充,补充氨糖,推荐汤臣倍健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