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突遇男子餐厅昏倒 3名慈铭体检女医生联手救人

2019-06-20 16:40:00来源:北国网

  今年3月份,“男子猝死东单体育馆,幸逢协和医生”的新闻让人觉得非常暖心和提气。6月17日,在怀柔区一家饭店用餐的一位男子同样也成了“幸运儿”,当他突然倒地不省人事时,正在就餐的3名医生马上飞奔过去救治。

  当晚,记者联系上了参与急救的3名医生,她们来自北京慈铭体检中心联想桥分院,分别是耳鼻喉科的谢坚坚、内科的曾国英和眼科的唐力。

  “作为医生,碰到这种情况想都不想,都会冲上去。” 谢坚坚告诉记者,“我们做的都是小事,不算什么,以后碰上这种事情还会出手救助。”

  当天,正值3名医生休假,她们相约到怀柔游玩。在一家餐厅吃饭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工作人员的惊呼声。“回头看了一下,发现一名男子已经磕倒在架子上,随后倒在了地上,判断是发病了。”谢坚坚说,她和两名同事立即放下碗筷,上前对倒地男子进行施救。同时,餐厅有人拨打了急救电话。

  谢坚坚描述当时的情景,她说,这名男子40岁左右,当时他在地上抽搐,两手臂肌肉非常紧。3名医生按照经验,对他的内关穴等穴位拍打,曾大夫找来一个勺子放进男子嘴里,以防他咬伤自己的舌头。经过一系列急救措施,男子转过头吐了几口粘液,睁开眼睛,慢慢坐了起来,同时也恢复了知觉。谢坚坚说,整个救助过程持续五六分钟,男子醒来后,被扶到一张桌子旁坐下休息,但是意识仍不是特别清楚,此时接到求助的120急救车和警方也先后赶到,立即将男子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检查。

  看到患者被急救车送走,3名医生心里石头落了地,才接着用餐。“我们都有急救经验,以前也救助过其他路人。”谢坚坚表示,“作为一名医生,看到有人突发疾病,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救人,这是应该做的。”

编辑: 彭华

突遇男子餐厅昏倒 3名慈铭体检女医生联手救人

突遇男子餐厅昏倒 3名慈铭体检女医生联手救人,今年3月份,“男子猝死东单体育馆,幸逢协和医生”的新闻让人觉得非常暖心和提气。当晚,记者联系上了参与急救的3名医生,她们来自北京慈铭体检中心联想桥分院,分别是耳鼻喉科的谢坚坚、内科的曾国英和眼科的唐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