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仲景宛西制药召开太子金颗粒临床评价项目研讨会

2019-04-12 11:18:00来源:北国网

   4月3日下午,“太子金颗粒临床科研项目研讨会”在郑州仲景宛西制药总部召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任献青、药学部主任唐进法、儿科主任闫永彬、临床药理室主任李伟霞以及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锋、研发副总经理高松等参加,会议主要讨论了太子金颗粒临床再评价方案设计思路及实施计划等相关问题。

仲景宛西制药召开太子金颗粒临床评价项目研讨会

   太子金颗粒处方源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故儿科专家李晏龄教授。2014年由仲景宛西制药推广上市,主要通过零售药店销售,经过近五年的市场开发逐渐得到市场认可,2017年入选“中国制药品牌榜”锐榜榜单。

   仲景宛西制药董事长孙锋介绍,太子金颗粒是一款儿童专用药,儿药的临床研究相对难度会更大些,但是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我们还是想踏踏实实做一些研究,从科研学术方面使之更加有据可依,给产品更好的支撑。

仲景宛西制药董事长孙锋

   孙锋表示,仲景宛西制药与河南中医药大学有着多年、多种层面的合作,河南中医药大学也对企业在传承弘扬仲景文化、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有非常大的支持,本次也是企业与院校签订的院企战略合作框架下启动的首个临床研究项目,希望通过太子金颗粒项目,将校、院、企的资源充分利用起来,从科研、临床评价层面提升产品技术含量。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任献青

   任献青院长认为,太子金颗粒确实是一个好方子,好产品,是李晏龄老师三大名方之一。我们愿意来做这个事,主要还是考虑能够让更多的孩子用上好的药。一个好药,单靠消费者去认知是不够的,在自身品质保证的前提下,消费者和学术推广两条线同时走,才能促进药品的更好推广。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现具备有科研实力、团队、以及儿科大平台的优势,也有这份心愿,助推好产品为更多的患儿服务。

   唐进法主任认为好的产品,一定要有做好产品的路径,OTC是一条路,通过临床评价为产品找到安全性循证依据,把药效成份、靶点搞清楚,才能扩大推广渠道。闫永彬主任、李伟霞主任分别从临床方案设计思路、疗效证据指标选择、药理研究等角度进行了详细阐述和沟通,并就其中的核心节点进行了充分讨论。

   孙锋在总结时表示,中成药产品基于自身的特点,需要不断提升临床疗效指标、有效成份等方面的研究,所以二次开发现在是仲景宛西制药经方产品研究的主要任务。太子金颗粒这次临床评价的主要目的,就是想扎实产品基础,提升产品技术含金量,为做大市场份额打足基础。

编辑: 彭华

仲景宛西制药召开太子金颗粒临床评价项目研讨会

仲景宛西制药召开太子金颗粒临床评价项目研讨会,4月3日下午,“太子金颗粒临床科研项目研讨会”在郑州仲景宛西制药总部召开。 仲景宛西制药召开太子金颗粒临床评价项目研讨会   太子金颗粒处方源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故儿科专家李晏龄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