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这些糖尿病患者可免费获得胰岛素泵

2019-04-02 09:55:00来源:河南日报

  3月30日,由河南省医学会内分泌暨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医心胰意——1型糖尿病患者援助计划”在郑州启动,我省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1型糖尿病青少年患者将获得免费的胰岛素泵和后期部分耗材。

  目前,糖尿病已经成为除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外的第三大致死疾病,其并发症可导致失明、冠心病、肾功能衰竭、截肢等严重后果。糖尿病可分为1型和2型,其中,1型糖尿病原名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多发于儿童和青少年。“1型糖尿病起病比较急,体内胰岛素绝对不足,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必须用胰岛素治疗才能获得满意疗效,否则将危及生命。”河南省医学会内分泌暨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大一附院内分泌科主任秦贵军说,特别是贫困家庭的患者治疗负担重,容易陷入越穷越病、越病越穷的恶性循环。

  据悉,“医心胰意——1型糖尿病患者援助计划”将定向援助符合条件的1型糖尿病青少年患者,每名患者可获得由爱心企业免费赠送安装的价值6万元的胰岛素泵,以及后期部分胰岛素泵用耗材。由政府出具贫困证明、医院出具1型糖尿病诊断证明,我省18周岁以下的患者均可报名参加该援助计划。(记者曹萍)

编辑: 汪宁

河南:这些糖尿病患者可免费获得胰岛素泵

河南:这些糖尿病患者可免费获得胰岛素泵,3月30日,由河南省医学会内分泌暨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医心胰意——1型糖尿病患者援助计划”在郑州启动,我省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1型糖尿病青少年患者将获得免费的胰岛素泵和后期部分耗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