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风雨同舟 砥砺前行——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四周年纪实

2018-10-18 16:24:00来源:中原网资讯频道

  10月17日,值此“九九重阳金光照,万紫千红大地明”之际,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迎来了四周岁生日,来自省内外各地的各级领导、行业精英、会员企业共五百多人齐聚郑州,共同欢度这一喜庆时刻。

  商会首先带会员企业回顾了四年来的发展历程。回首过去,感慨万千。保健用品行业是大健康产业细分中的新兴产业,方兴未艾,在全国早已形成一个健康产业。虽然国家鼓励和支持保健用品行业的发展,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也明确了保健用品的地位,但相关法律、法规还不健全。按照《产品质量法》和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产品目录,保健用品不属于行政许可范围,属于“没有实施批准文号管理的产品”,目前不需要行政许可。在没有主管部门的情况下,河南省逾千家保健用品企业面临破产。为改变这种状况,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迎难而上,携手500多家会员企业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不断完善与提升自我,经过四年的风雨历程,在复兴保健用品之路上不断探索,努力创新,摸索出来一条以行业自律、规范产业发展的良性发展之路。在商会党委的领导下,把握正确方向,时刻关注党和国家政策,坚持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宣传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进行行业协会商会第三方咨询评估,加强行业自律。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大扶贫格局,根据《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引导和动员全省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豫民文[2018]107号文件要求,商会将扶贫济困作为自身的神圣职责,结合商会章程和业务范围,已经组织安排对3家企业进行了产业帮扶,安排贫困户就业助其脱贫,对企业发展作出详细指导。商会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商会党委不断完善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并获得了上级党组织的肯定,被评为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委书记岳延安在会议中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依然要加强支部建设,强化支部凝聚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当好公仆,服务企业,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

  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会长李振春总结到,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成立四年来,充分发挥了商会的职能作用,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入会的一项硬性条件。同时,积极沟通和服务于全体会员,积极配合政府做好保健用品的监督指导工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践行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引领保健用品行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彭华

风雨同舟 砥砺前行——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四周年纪实

10月17日,值此“九九重阳金光照,万紫千红大地明”之际,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迎来了四周岁生日,来自省内外各地的各级领导、行业精英、会员企业共五百多人齐聚郑州,共同欢度这一喜庆时刻。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会长李振春总结到,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成立四年来,充分发挥了商会的职能作用,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入会的一项硬性条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