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以安为先”开封市示范区督查室督查西郊乡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2018-08-16 10:4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6日消息“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民生,8月14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督查室副主任杨宝泉一行到西郊乡督查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西郊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董芳就西郊乡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一是把创建工作纳入年度规划,健全各项管理机制;二是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条幅、设置咨询台和分发宣传手册的形式向人民群众详细讲解食品安全知识,以及如何提高自身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应对风险的能力等;三是加强各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每月不少于2次对辖区内酒坊、油坊、豆制品作坊等进行全面摸底清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及时上报食药监局进行抽样检测,针对问题作坊要求及时停业整改;四是开展餐具消毒专项整治行动,对餐具消毒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督查组成员充分肯定了西郊乡的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并对西郊乡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要求领导高度重视、干部各负其责、切实加强监管;要求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规范流通秩序、全力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食品药品消费安全。

  会后,杨宝泉副主任一行到西郊乡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督查。(通讯员 黄奕滔)

编辑: 彭华

开封市示范区督查室督查西郊乡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民生,8月14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督查室副主任杨宝泉一行到西郊乡督查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