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如何拥有健康秀发?夏热三伏,养生更要养发

2018-07-30 15:47:00来源:环球网

  健康的秀发需要每天精心呵护,否则头发易干枯、受损甚至脱落。在已经入伏的夏季,养生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养发。俄罗斯“Womanhit”网站推荐了如下一些护发的注意事项。

  文章建议,可以在家自制滋润柔顺的发膜,每周使用1-2次即可。头发是一个人健康状况的体现,同时也能反映身体的一些变化。如果出现发质变差、开始脱发等问题,可以去咨询相关专家。家用自制发膜仅适用于身体健康、无特殊疾病的人群。如果身体不适,最好不要在发膜里加入下列成分:葱汁、辣椒、大蒜,因为它们会灼伤头发。且最好不要经常使用油性发膜,一周一次即可。具体方法如下:

  1.含维生素的发膜

  混合蓖麻油、牛蒡油和橄榄油,并添加维生素A、E,抹在头发上一小时后用洗发水洗掉。

  2.含有酸奶的发膜

  可以用老酸奶、水果酸奶等,只要无添加剂即可。将酸奶抹在头发上然后套上袋子或者裹上保鲜膜,再捂上毛巾或帽子。保持30分钟,再用温水洗掉。

  3.含有洋葱的发膜

  将4勺洋葱汁、3勺橄榄油、1个蛋黄混合。把发膜均匀涂抹在头发上,带上塑料发帽或塑料袋,再包上毛巾。半小时后用温和的洗发水洗掉。

  此外,洗头时应该选用滋润型洗发露、精油和发膜。我们皮肤和头发本身就自带一层薄膜,以防水分流失,维持ph平衡。因此不建议用肥皂或其他有腐蚀性、含碱的洗发露,且一次用量不宜过多。洗头时,注意不要用力抓挠头皮,应轻柔地按摩,并用温水冲掉洗发露,不要用太烫的水。洗完头发后,如果感觉头皮紧绷,那么最好降低洗头频率,可以间隔久一点洗一次。但是应保持头发干净,避免出油和产生头屑。因为头发变脏会使脱发更加严重。

编辑: 彭华

如何拥有健康秀发?夏热三伏,养生更要养发

健康的秀发需要每天精心呵护,否则头发易干枯、受损甚至脱落。文章建议,可以在家自制滋润柔顺的发膜,每周使用1-2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