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又高又壮的男人易患前列腺癌

2017-07-25 16:09: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原标题:又高又壮的男人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欧洲,前列腺癌是男性最常见的癌症,在全球范围内,也是第二常见的男性癌症,我国前列腺癌发病率近年来也持续走高。

  前列腺癌早期无症状,即使有不适,也不足以引起病人的重视,这给早期诊断带来了困难。英国牛津大学主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又高又壮的男人更容易患前列腺癌。

  研究人员调查了来自8个国家的15万名参与者,其中7024名患有前列腺癌。结果发现,与正常的腰围相比,腰围每增加10厘米,前列腺癌风险将增加18%;身高每增加10厘米,死于前列腺癌的风险增加了17%。

  研究人员表示,人的身高无法改变,但鉴于身高对前列腺癌的影响,建议又高又壮的男性一定要定期体检,规律三餐,早睡早起,戒烟限酒。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前列腺癌;男人;研究人员;恶性肿瘤;病人;发病率;无症状;研究发现;早期诊断;癌症

又高又壮的男人易患前列腺癌

又高又壮的男人易患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欧洲,前列腺癌是男性最常见的癌症,在全球范围内,也是第二常见的男性癌症,我国前列腺癌发病率近年来也持续走高。结果发现,与正常的腰围相比,腰围每增加10厘米,前列腺癌风险将增加18%;身高每增加10厘米,死于前列腺癌的风险增加了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