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堂特别的营养健康公开课 百胜中国助力科普寓教于乐

2017-06-09 09:27: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早餐如何吃才算吃得好?””每顿餐食应该摄入多少能量?“”什么算是健康的食品,谁能说出准确的定义?“6月5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科普讲堂在辽宁医药职业大学开讲。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食安在线网承办,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等知名品牌的百胜中国协办的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近日走进沈阳,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沈阳市营养师协会特聘讲师朱影老师作为特邀嘉宾针对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向高校师生及社会公众进行普及,并用趣味互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参加活动的现场师生印象深刻且耳目一新。

\

  当天活动中,朱影老师先是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科学常识进行了宣讲,如”三餐如何吃才算健康“、”如何科学荤素搭配“等,并用一连串生动形象的比喻阐述了吃动平衡、膳食均衡才是健康饮食的关键等理念。除了常规的知识宣讲,本次活动还将专业的食品安全知识与时下最流行的互动游戏形式相结合,通过膳食平衡弹弹弹、健康猜词、知识拼图等一系列趣味性强的活动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

  在举办公开课的同时,校园内展示的食品安全百米宣传栏也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阅读浏览。约百米长的宣传板上针对食品安全法解读、营养膳食、饮食习惯等一一做了详细而形象的解读。展板不仅吸引了校内师生的注意,一些周边社区的居民也被展板上生动的信息所吸引,形成当天校园内一道独特的风景。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学校里开展此类的活动感觉十分有意义,“自己非常喜欢油炸食品,但顾虑体型总是不敢吃,这回听了专家的讲解,我们不能什么都归罪在食物头上,毕竟享受美食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关键,每天坚持去操场上跑几圈,吃动平衡了就不怕变胖了。”

\

  在当天的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上,公共营养专家朱影老师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于目前一些关于食品安全危言耸听的网络热帖,朱影老师也特别进行了剖析和评价,”没有不健康的食物,只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网络谣言的传播背后是公众对于食品安全知识理解的缺失,而这也让诸如此类的食安科学宣讲变得更有意义“。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旨在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守护食品安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活动自开展以来,已走进北京、上海、杭州、厦门、广州等多座城市,受到了学校和社区的热烈欢迎,而沈阳站活动继辽宁医药职业大学之后,也会陆续走进沈阳其他学校及社区。对于为何采取寓教于乐高校公开课的宣传形式,活动主办方坦言“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深化宣传效果是我们希望达成的主要任务。高校学生作为未来社会的主人,食品安全知识更应该是他们的必修课。我们把食品安全教育内容与时下生动有趣的互动式教学结合起来,把原本比较枯燥的抽象内容让同学们在游戏的乐趣中充分掌握,与时俱进的食品安全教育不仅有人气,更受大家的欢迎。”

  据了解,本次全国食安宣传活动计划三年将走进百座城市,举办千场活动,影响数以千万计的青少年及家长,从而建立社会、家庭、校园多位一体的综合型青少年健康与安全服务平台,创建青少年健康与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并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易于青少年接受的健康与安全知识普及和教育实践活动。

  而作为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者,百胜中国一直以来同样高度重视饮食健康及吃动平衡的全民健康教育和宣传,并从事了大量的饮食健康科普教育。2017年5月,百胜中国设立了“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该基金是从2007年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设立的“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基础上发展而来,百胜中国期望藉此进一步助力餐饮健康科研事业,推动餐饮健康的科学发展,回馈社会。同时通过设立营养健康科普微信公众号“百食百步”向消费者提供国内外最新鲜科学的健康营养资讯,宣传科学的营养知识,各种食材营养信息以及正确的运动理念和方式,助力实现吃动平衡,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 /> />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公开课;营养膳食;营养学会;营养知识;营养专家;百胜餐饮;健康饮食;助力;师生;健康成长

一堂特别的营养健康公开课 百胜中国助力科普寓教于乐

一堂特别的营养健康公开课 百胜中国助力科普寓教于乐,在举办公开课的同时,校园内展示的食品安全百米宣传栏也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阅读浏览。而作为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者,百胜中国一直以来同样高度重视饮食健康及吃动平衡的全民健康教育和宣传,并从事了大量的饮食健康科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