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加快实施精准康复服务行动

2017-05-12 08:52:00来源:河南日报

  康复服务是残疾人的基本民生需求,5月11日,记者从省残联了解到,我省将加快实施精准康复服务行动,进一步改善残疾人康复服务状况,“十三五”期间实现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率达80%以上,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十二五”期间通过实施一批重点康复工程和救助项目,使200多万人次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康复服务;将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纳入各级党委、政府民生工程,累计有5.4万名残疾儿童得到康复;为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53万余件。

  去年以来,全省各地以实施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为契机,持续组织开展各类残疾人康复服务,全省完成基本辅助器具适配34880例,48.9万残疾人接受康复服务。但有调查显示,目前全省得到基本康复服务的残疾人仅占全部残疾人的44.1%。

  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康复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完善定点康复服务机构标准、基本康复服务规范等,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的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持续推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不断提高辅助器具适配水平和能力,确保“十三五”期间基本辅助器具适配率达80%以上。此外,我省将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作为精准康复服务重点对象,优先提供基本康复服务。(记者卢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康复服务;十三五;我省;康复工程;适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