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5日消息(记者 彭华)11月14日上午,2019年(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安全护航 数创未来”分会在郑州美盛喜来登酒店举办。会议汇集国内400余位政商领袖、行业大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及国内互联网权威组织团体,纵论网络安全发展,共话数字经济未来。

  2019河南互联网大会"安全护航 数创未来"分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大会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河南分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峰主持。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蔡新民发表重要讲话。

  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蔡新民致辞(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蔡新民指出,当前,网络信息技术持续演进,互联网对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渗透驱动作用越来越明显,带来的风险挑战也在不断扩大。同时他强调,有力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界应携手共建网络安全新生态,持续护航数字经济新发展。

  大会邀请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元卓、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谭晓生、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杜跃进、百度安全总经理马杰、沃通电子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TO王高华、阿里云智能华中大区安全总监马睿博等国内顶尖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分别从云计算、大数据、AI安全等不同领域做了主题演讲,分享了网络安全、数字经济等不同方面的新趋势、新观点及新举措,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学习和借鉴的诸多范例。

  据悉,河南省互联网标杆企业景安网络,与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平台阿里云也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自主可控高安全云平台、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安全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提供高安全的云解决方案和云、数服务,共同提升双方的技术研发、产业和市场能力,强力支撑河南省网络强省、国家网络强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