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信阳平桥区教体局举行2019国家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9-09-20 15: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黄建辉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黄建辉)近日,信阳平桥区教体局在区一小举行2019年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周启动仪式。市网信办副主任邬长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区教体局局长刘浩和区网信办主任李运姝出席启动仪式。
  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9月16日至22日,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全区教育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统筹,真抓实干,网络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全区各中小学校通过讲座、展览等多种形式,以及网站、新媒体等传播渠道,发放网络安全漫画手册,播放网络安全动漫作品,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同时,采取互动式、体验式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调动全区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长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活动效果。
  张清波强调,各单位要坚持广泛宣传筑安全,不断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要坚持齐抓共管护安全,不断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要坚持净化空间保安全,积极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全面清理整治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坚决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要坚持筑牢防线守安全,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
编辑: 王勇生

信阳平桥区教体局举行2019国家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周启动仪式

信阳平桥区教体局在区一小举行2019年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周启动仪式。市网信办副主任邬长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区教体局局长刘浩和区网信办主任李运姝出席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