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隽: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不能受制于人

2019-05-28 10:27:00来源:北国网

    以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为契机,在改善民生、创新服务等应用领域,中国企业正在加速领跑。2018年,全球首个人工智能共享停车试点在深圳大鹏新区落地,吸引了全球目光。据了解,该项目整体解决方案由迪蒙智慧交通提供,今年3月,迪蒙智慧交通与华为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AI+5G等领域强强联合,进一步推动迪蒙人工智能共享停车可复制、规模化发展,做大做强停车市场蛋糕,协助城市政府破解“停车之痛”,为中国乃至世界提供AI产业发展样本和经验。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专家在深圳考察时表示:“迪蒙人工智能共享停车堪称全球停车领域的一场革命,迪蒙团队率先提出了AI高位视频管理,技术至少领先发达国家10年以上,非常值得推广学习。”据了解,迪蒙智慧交通采用独创人工智能算法开发、全球最先进的高位视频技术,形成“高位视频+掌停车App+停车管理云平台”三位一体的停车管理新模式,车牌识别率达到99.99%,实现“无感出入、无感支付、无人值守”,真正做到一个城市一个平台、一张网、一体化和平台共享、车位共享、数据共享的AI停车管理模式。

编辑: 汪宁

向隽: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不能受制于人

向隽: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不能受制于人,今天,由美国发起的贸易战,使得中美两大“巨人”之间的关系剑拔弩张,尤其对中国高科技企业华为近乎疯狂的打压,更是引发了国人的强烈谴责。“华为是中国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也是全球芯片研发领域的佼佼者,正因为如此,华为也成了贸易战的‘枪靶子’,可惜,霸凌主义是行不通的,终究是引火烧身、贻害全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