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抗极寒耐高热!河南顺之航新能源动力电池惊艳亮相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

2019-04-18 16:5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2019年4月18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此次展会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展出规模超过36万平方米,吸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知名企业踊跃参展。

  在3H馆内的AH11展位上,河南顺之航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面向来宾们展示了备受关注的一款可耐极寒、抗高温的新能源动力电池,顺之航主要是以绿色环保的锂电池及电池组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工具等领域。

  展区现场,通过现场讲解及沟通,来宾们打破了以往对新能源动力电池的疑惑及担忧,顺之航带来的这款“抗极寒耐高热”新能源动力电池主要有几个方面的优势。

  首先,新能源车辆在北方寒冷的条件下无法正常使用,或必须依赖加热系统,不可在高温天气下长期使用或充放电。之前,很多新能源电池企业都宣传过自己的产品可抗极寒耐高温,但在实际使用中都出现了很多问题。温度是影响电池能否正常使用的重要因素。普通电池在极寒状态下,若要实现正常充放电,则需要加热板进行辅助加热,短时间内能使电池外部升温,达到充放电使用条件。但如此操作,却无法保证电芯内外在同一时间内达到相同温度,进而导致电池温度不均匀,造成电能衰减过快,不能满足实际要求,更会让电池的安全性能和使用寿命大打折扣。顺之航研发团队通过对低温电池技术的潜心研究、反复测试,目前公司产品无须辅助加热,开创零下40度极寒条件下“冷启动”满足正常充放电使用的行业先河,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能够承诺在零下40度正常运行的商品化EV,从根源解决了电池的低温实际应用问题。

  其次,快速充电是电动汽车用户关心的重要问题,而“快充高温”则是目前行业内普遍认知的技术难题。夏季高温情况下,普通电池快速充电,在较短时间即可导致电池温度达到50度——60度,电池为了保证安全,会减小充电功率,甚至自动停止充电。因此,在高温条件下,普通电池基本无法真正达到“快充”效果。公司技术专家采用最新锂电池技术自主研发的电池则有效攻克了这一难题,经过长期试验,产品在高达80度条件下,依然能够保证快充效果及安全性能,真正实现快充的技术突破。

  在新能源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能够秉承对电池行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对可持续发展的珍视,显得尤为重要。这样一批专注新能源电池技术研发的技术匠人,将帮助中国的新能源电池产业制定“国际标准”,成为“世界一流”的新能源动力电池领航者!

编辑: 彭华

抗极寒耐高热!河南顺之航新能源动力电池惊艳亮相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

抗极寒耐高热!河南顺之航新能源动力电池惊艳亮相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2019年4月18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此次展会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展出规模超过36万平方米,吸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知名企业踊跃参展。新能源车辆在北方寒冷的条件下无法正常使用,或必须依赖加热系统,不可在高温天气下长期使用或充放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