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麻烦事”变成“分内事”金水全面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2018-11-12 15:3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考察时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我关注着这件事”。

  垃圾分类工作就是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等,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变废为宝,它综合体现了城市的文明程度,城市的管理水平和民众的素质高低。金水区垃圾分类办自201711月成立以来,前期通过试点工作,今年已在辖区16个街道办事处58个社区240余个小区全面铺开,全年累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8万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00多幅,在居民小区内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日活动30余次,安装智能分类回收设备20余套,投放机械式垃圾分类回收桶1000余个,目前已形成以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和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为中心的两大示范片区,示范片区内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参与率达50%左右。

  “世上没有绝对的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金水区全面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让“麻烦事”变“分内事”,让垃圾分类成为辖区居民新习惯、新风俗、新规矩,逐渐养成文明行为方式,改善辖区生活环境。(通讯员 孙琳洁)

编辑: 汪宁

让“麻烦事”变成“分内事”金水全面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金水区全面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让“麻烦事”变“分内事”,让垃圾分类成为辖区居民新习惯、新风俗、新规矩,逐渐养成文明行为方式,改善辖区生活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