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产5G芯片厂商明年推5G智能手机

2018-09-25 0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20年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正式商用期限日益临近,我国5G商用发展迎来全面冲刺阶段,国产5G手机芯片厂商推进步伐加快,明年第三季度将推出5G智能手机。专家建议,5G产业发展更应注意开放与共享。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我国第四代移动通信(4G)用户数突破11亿,移动宽带用户占比达83.2%。根据规划,2020年我国将商用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

  目前我国5G产业正处于技术标准形成和产业化培育的关键时期。中国移动发布的《5G终端产品指引》显示,要在今年底推出首批5G芯片,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首批5G终端,在明年第三季度推出5G智能手机。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说,未来5G将带来的间接收益在2030年的时候能达到3万亿,而且5G将不仅仅是面向个人,它也会改变各行各业的运转方式,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5G是一个重要基础。

  国产5G手机芯片的发展,将为5G手机的普及应用提供有力支撑。中国是全球手机销量最大的智能终端市场,5G将会是所有终端厂商的全新赛道,给智能手机行业带来变革机会。

  集邦咨询研究协理范博毓认为,目前4G通讯标准的生命周期已进入中后段,市场开始将目光移往5G通讯标准,期待能创造新一波换机需求。黄宇红认为,应对5G产业,特别是5G芯片的发展挑战,更应注意开放与共享,“这个开放是一个产业开放,不仅仅是几个运营商、几个制造商把路修好就可以了,我们需要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来打造一个全新的马路,同时网络自身也会更开放。”

编辑: 彭华

国产5G芯片厂商明年推5G智能手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