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今日头条到西瓜视频,短视频内容营销火力全开!

2017-08-22 11:01:00来源:中国网

  2017年8月,以“驭”视同行为主题的西瓜视频汽车短视频营销峰会在上海、广州、北京召开。顾爷、十点读书、知了青年、新片场等优秀PGC代表莅临,与今日头条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都烨、今日头条全国汽车营销中心总经理肖观音、西瓜视频品牌总监谢东升以及第三方数据公司易观国际副总裁娄洋,一起分享了在群雄逐鹿的移动短视频领域,内容经济的多元化新玩法。

  作为PGC短视频行业第一的西瓜视频,坐拥1亿海量用户,汇聚国内最优质短视频流量。致力于优质短视频PGC的孵化、挖掘和整合,以广告原生为导向,用内容构建营销生态,让品牌的每一次曝光都变得更加有效。

  西瓜视频驱动内容与商业变现,让品牌的每一分钱都有效

  现在的年轻人不喜欢看广告,都喜欢听故事,原生广告成为了抢占用户眼球的捷径。从今年开始,西瓜视频主动联合品牌与PGC,就短视频营销进行深度合作,将广告与内容相融共生,驱动内容生产与商业变现。

  峰会现场,今日头条全国汽车营销中心总经理肖观音表示:“短视频风口正当下,西瓜视频率先思考的问题是让品牌的每一分钱都有效。坚持意图原生,内容原生、形式原生,支持开放用户行为主动监测平台数据,西瓜视频只为有效的传播站台。”

  今日头条全国汽车营销中心总经理肖观音 台上发言

  对于如何打造用户爱看的内容,帮助品牌找到对的IP,肖观音也分享了多个案例。上半年,西瓜视频与PGC顾爷展开独家合作,为品牌方肯德基量身打造《你好!艺术》系列短视频,首集便轻松取得千万级传播声量,堪称现象级IP;针对年轻用户,和新片场合作推出全网首部根据文学作品改编的情感短视频IP《张小娴的爱情星球》,第一季的总播放量达到4亿;主动携手知了青年拍摄新媒体文化记录类IP《了不起的村落》;与十点读书联合吴晓波、余华等十余位文化大咖,制作记录人生感受的《悦读者》;与想象传媒共同打造中国时尚圈大咖人物记录视频节目《时尚中国》等。

  除了PGC生产优质内容,西瓜视频根据用户标签,打造热点自制栏目。比如,大数据显示汽车用户对幽默搞笑的内容更感兴趣,真人秀汽车短视频栏目《X实验室》运应而生,首期节目与东风裕隆纳智捷新车上市的合作,引起众多汽车爱好者的强烈共鸣。

  PGC做 “好内容”背后,西瓜视频做“好营销”

  不可否认,在PGC短视频内容营销取得巨大成功的背后,西瓜视频所具备领先全球的个性化信息推荐技术、庞大用户群体、专业全面的内容分发机制起了关键作用,深度发掘了短视频潜在的巨大商业价值,迅速抢占了短视频营销的快车道。

  知名自媒体人顾爷 台上发言

  《你好!艺术》系列短视频第一集在西瓜视频首发后,利用智能信息个性化推荐技术,于“推荐”、“视频”、“教育”、“文化”等热门频道进行了个性化分发,并根据用户的兴趣标签实现精准推送,短时间内播放量激增。

  区别于传统广告的生硬、刻板,西瓜视频最大程度优化了用户对于广告的接受程度,让品牌成为用户主动传播的内容。截止于2017年6月,西瓜视频日活跃用户已经达到1000万,用户规模达到1亿,人均观看视频26个,成为PGC短视频行业第一。根据易观最新数据显示,西瓜视频用户黏性指标表现优秀,独占用户比例超过50%。这些数据意味着西瓜视频从“头条视频”升级为独立品牌至今,不仅成功收获了一亿的用户体量,也拥有了更清晰的品牌识别度。

  西瓜视频品牌总监谢东升 台上发言

  西瓜视频品牌总监谢东升表示:“西瓜视频与长视频的用户群体,如爱奇艺、腾讯、优酷等的用户重叠率在7%-36%之间;与今日头条视频用户的重叠率约15%,意味着西瓜视频有着最新鲜的消费群体实现商业变现。”

  西瓜视频受汽车用户热捧,差异化产品深挖短视频营销空间

  从西瓜视频后台大数据来看,汽车类短视频大受用户的欢迎。在日均活跃用户中,带“汽车”兴趣标签用户占比54%,日均汽车视频播放量3700万+,从2017年1月至今,日均汽车视频发布量增长了2.14倍。

  在这爆发式的增长中,不乏优秀汽车类PGC不断涌现。比如,头条号车若初见,入驻 2 个月,发布原创视频作品数量13支,单支视频播放量超过30W有10支,总播放量超过560万。

  今日头条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都烨 台上发言

  其实,西瓜视频与今日头条共同隶属于字节跳动有限公司,是继今日头条APP之后的又一个爆款产品。字节跳动在“打造爆款”思维下进行短视频布局,今日头条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都烨表示:“我们不只是今日头条,我们是字节跳动。”

  此外,字节跳动连续推出了多款明星产品,分享、记录生活精彩瞬间的15秒原创短视频社区“火山小视频”以及主打“00后”生力军,以音乐为切入点的短视频社区“抖音”,以集群优势和差异化优势,在这场短视频营销战役中率先破局,抢占先机。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视频;内容构建;西瓜;视频驱动;个性化推荐;火力全开;内容分发;视频作品;视频内容;视频播放

从今日头条到西瓜视频,短视频内容营销火力全开!

从今日头条到西瓜视频,短视频内容营销火力全开!,2017年8月,以“驭”视同行为主题的西瓜视频汽车短视频营销峰会在上海、广州、北京召开。区别于传统广告的生硬、刻板,西瓜视频最大程度优化了用户对于广告的接受程度,让品牌成为用户主动传播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