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上半年,河南省专利申请量达到51228件

2017-08-01 09:2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31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专利申请量达到51228件,同比增长26.7%,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4391件,同比增长39.5%;专利授权量24074件,同比增长6.4%。全省拥有有效发明专利达到25310件,每万人口拥有有效发明专利达到2.67件,同比增长23.86%。

  值得注意的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每万人口拥有发明专利6.77件,同比增长30%,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省政府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若干意见》正式印发,意味着指导我省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纲领性文件出台。同时,省政府审议通过了《河南省专利奖励办法》,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在政策上相继取得突破。另外,郑州市成功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将获得中央财政2亿元资金支持。(记者赵振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同比增长;发明专利;我省;知识产权局;河南省专利奖励办法

今年上半年,河南省专利申请量达到51228件

7月31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专利申请量达到51228件,同比增长26.7%,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4391件,同比增长39.5%;专利授权量24074件,同比增长6.4%。值得注意的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每万人口拥有发明专利6.77件,同比增长30%,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