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艺文参观大唐网络“中国云”展区,肯定“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成果

2017-05-31 11:35: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5月24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艺文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来到大唐网络“中国云”展区,详细询问依托“中国云”构建的“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的服务模式及成果,杨主任表示:我曾经在国务院扶贫办任职,非常了解“精准扶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国家需要这样的平台和平台数据,助力扶贫工作精准推进。

  图/杨主任了解“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模式和成果

  “精准扶贫”思想是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于贫困治理的指导性思想,屡次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在“精准”二字。“中国云·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依托“中国云”的计算能力,能够自动校验正在录入和已经录入的数据真确性,从数据录入和审核环节起就严格把控“精准”二字,为帮扶项目的精准实施奠定了基础。

  图/杨主任了解“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模式和成果

  “中国云·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会为每一个贫困户建立永久性数字档案,档案中包含贫困户的扶贫信息、教育信息、医疗信息等。依托“中国云”的安全和访问控制策略,大数据平台打通了与其他政府系统的数据连接,将教育、民政、医疗、工商等扶贫相关数据进行接入,做出贫困人口的精准画像,帮助地方扶贫办全方位地了解其致贫原因、收入状态、健康状态、帮扶效果等,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数据平台;中国云;精准扶贫;杨艺文;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