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科技周 感受别样五月天

2017-05-15 15:25: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陈梦瑶)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0日至27日举行。据介绍,科技周将围绕科学竞赛、科普讲座和互动体验、典礼活动和科普表演等三大类22项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百姓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让科技之梦绚丽绽放

   作为科技周的亮点之一,全国青少年创意工程挑战赛等3项活动将亮相主场,京津冀、山西、山东、安徽、四川、内蒙等全国10余个省市60个中小学生团队将纷至沓来,于20日、21日两天展开工程结构、物联网传感器等方面的角逐。活动旨在积极引导青少年现场参与和互动体验,着力突出科普博览品牌,搭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的科普平台,充分显示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宣传科技改变生活的重要理念,让青少年的科技之梦绚丽绽放。

   让科普走进公众 公众乐享科普

   届时,科技周将邀请科普专家进行演讲,与读者和现场观众互动问答,并通过网络媒体进行现场直播。

   让青少年体验神奇的少儿科学实验室、让市民参与飞向太空的神秘互动体验……科技周将通过现场8类物理和化学方面的科学实验,全面普及科学知识,让参与者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享受科普体验带来的无穷乐趣,亲身感受科学、认识科学、热爱科学。

   据介绍,举办科技活动周的主要目的是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号召全国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改革发展成果,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让多种乐器发明奏响创新乐章

   与往年明显不同的是,本届科技周将为市民呈现一场创新乐器演奏的音乐盛宴。据悉,本次音乐会将以舞台演奏的形式,由仿生皮京胡乐队、丁笛、活塞笛、月胡、马林巴、沛筑、新型分置式发音中低音笙等发明乐器组成,为与会者带来高雅的视听盛宴与音乐的全新感受。活动期间,精彩纷呈的典礼活动与生动趣味的科普表演等6项活动将与市民一一见面。

   据介绍,宣传科技扶贫成就、举办特色科普活动、开放优质科技资源、营造创新文化氛围将成为今年科技周的几大重点。本届科技周将以不断创新、注重体验的活动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为公众呈现科技创新推动共享经济发展的主要成就,让百姓亲身感受科技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参与者切实感受科技新时代的创新力所在。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五月天;科技扶贫;科技强国;科技改革;科技活动周;科技资源;主场;科技工作者;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