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科技

央广网

宜信CEO唐宁受邀朗迪金融科技峰会

2016-07-20 09:22:00 来源:中国网

  -分享Fintech全球化机遇的五大特点

  北京2016年7月18日电 -- 7月17-18日,2016朗迪金融科技(LendIt Fintech)峰会于上海举行,超过200家全球知名金融科技机构及行业意见领袖共聚上海滩,共襄金融科技盛典。作为全球公认的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 顶级金融科技行业盛会,朗迪金融科技峰会今年首次登陆中国。而宜信作为全球金融科技的引领机构,已连续三年受邀参加 LendIt 峰会,今年更以峰会行业领袖身份,率最豪华阵容,尽主场之仪出席本次峰会。

  宜信公司 CEO 唐宁在大会首日作为中国地区首位公司演讲嘉宾,分享了题为“金融科技的全球化机遇”的主旨演讲,并首次提出金融科技全球化机遇的五大特点:

  信息全球化

  LendIt 峰会此番从美国移师上海,本身就是一个金融科技全球化的体现。数据显示,本届朗迪上海峰会吸引了超过200家全球知名 Fintech 机构,1000余名国内外行业重量级企业创始人及意见领袖、中美欧监管者、媒体等,在两天时间内,将要分享近120个 Fintech 全球热点话题,从多个角度、不同方向,共同讨论金融科技未来发展趋势,的确可以称得上是一场 Fintech 全球盛宴。

  唐宁指出,宜信已连续三年受邀在全球范围内参与 LendIt 峰会。从纽约到旧金山、到伦敦,再到今天的上海,宜信非常愿意和全球从事金融科技的企业家、监管者、媒体朋友共聚一堂交流心得,并且每次都受益匪浅。

  人才全球化

  唐宁指出,金融科技全球化机遇的另一个主要特点是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的全球化。美国的金融科技企业的高管之中,华人身影越来越多,不仅仅是在风控方 面,也在产品设计等各方面。金融科技全球化直接促进了行业高级人才在全球范围的流动,也给行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国际化视野,有助于提升金融科技全球范 围内的整体能力。

  唐宁表示,宜信也正在全球化地进行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宜人贷在今年年初能够邀请陈超美女士作为我们的顾问,帮助我们去从产品风控、战略、团队等等各方面给我们以帮助,确实是受益匪浅。”

  唐宁还透露,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近期会有非常重磅的消息出来。宜信不断吸引到了全球行业顶级人士加入产业基金,帮助公司继续展开全球投资项目。

  业务全球化

  金融科技全球化机遇的另一特点是金融科技企业在进行全球的业务拓展。不仅在美国,在中国和全球许多地区,传统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一起正尝试通过智能投顾去解决“十万美元困境”,帮助小投资人科学理财,构建均衡稳健金融组合的世界性难题。

  唐宁指出,投资者需要的资产组合一定是全球的资产组合,而不仅是一个区域的投资。因此,宜信近期新推出了战略性产品 -- 线上智能机器人理财顾问投米 RA,正是在全球范围内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风险承受度,匹配全球资产组合。投米 RA 具备“多资产、跨区域、低成本、理性化、全天候、全透明、全数字”的特征,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专业、便捷、透明、个性化、低成本和低门槛的一站式全球 化资产配置服务。

  资本全球化

  金融科技全球化机遇的特点还包括资本全球化。唐宁从股权投资、债权投资以及上市选择三个方面,阐释了资本全球化的特点。

  在股权投资方面,宜信今年发起成立了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将在全球范围投资金融科技的各个细分领域,包括支付、P2P 网贷平台、众筹、保险科技、智能投顾、区块链以及比特币等,寻找优秀的金融科技企业,例如近期投资了美国利用区块链技术创新的企业 -- Circle 和全球最大采购商和供应商互联平台Tradeshift。

  在债权投资方面,顺应全球化趋势,宜信财富成立了非银信贷基金。该基金是评估美国主流的、有实力的网贷平台上的债权资产,将经过严格评估的债权资产 和国内投资者很好地对接起来,满足高净值客户的理财需求。目前宜信财富的全球非银信贷基金已经成为了在全球市场上提供给网贷平台资金的一个重要的来源。

  在上市选择方面,唐宁强调,选择像美国纽交所这样关于公司治理、信息披露、风险控制等方面要求非常高、非常成熟的上市地点,对于真正能够金融科技把 风险防范放在第一位,把合规放在第一位的金融科技企业,将会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作用,也是全球化发展的趋势。2015年12月18日,宜信旗下网贷平台宜人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赴美上市第一股。

  监管全球化

  与信息、人才、业务和资本全球化相辅相成的是行业监管的全球化。唐宁指出,要做好在全球化范围内迎接、拥抱、监管的准备。

  各个国家、各个市场上的监管者在金融科技发展方面一直有着密切的沟通,对于几项重大的关键问题,如金融科技作为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推动行业变革等,各国的监管者有着共识。

  在智慧监管方面,多年来中国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监管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因此在平衡创新和风险的议题上有着国际最佳实践。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朗迪;峰会;金融产业;唐宁;金融企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朗迪艺术中心师生音乐会奏响新年之音

”  据朗迪艺术中心夏曼校长介绍,2012年成立的朗迪艺术中心是以普及艺术教育,培养和提高广大青少年儿童的艺术文化素质为办学宗旨的艺术教育机构,同时也是湖南省键盘音乐学会少儿分会示范性教学基地。

2015-12-29 12:00:41

第四届中国数据分析行业峰会火热报名中

应用创新:邀请互联网、电商、金融、零售、科技等行业代表企业,分享行业大数据应用实际案例,为与会企业提供经验参考。

2016-07-13 15:09:00

2016移动智能终端峰会将开启百日倒计时模式

2015移动智能终端峰会成果裂变所带来的冲击波还未消散,新一届峰会就又开始了能量的蓄积。7月19日,“2016移动智能终端峰会新闻发布会暨移动信息化可信选型认证结果发布会”将在北京召开,正式开启2016峰会的百日倒计时模式。

2016-07-12 10: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