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科技

豫电商交易破2800亿元 企业数量中部第一

2014-07-18 08:41:00  来源:河南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河南省电商交易额突破2800亿元

  电子商务企业数量全国第八中部第一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河南日报报道:7月17日,省商务厅发布消息:上半年,河南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816亿元,同比增长34.1%;网络零售交易总额突破428亿元,同比增长47.6%。之前,商务部报告显示,河南省电商企业数量全国第八、中部第一;支付宝提供的数据显示,支付宝交易额河南省在全国名列第九。

  从4月初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举办至今,河南电商业就一直大事喜事不断:苏宁与河南省签下的370亿元项目上个月启动,谷歌全球首个关键词体验基地在河南省落地,当当网、敦煌网、比利时邮政在河南省进入选址阶段——

  电商交易额直线上升

  “上半年河南省网络零售交易额为428亿元,同比增长47.6%,相当于丹尼斯集团在全省所有网点年销售总额的3倍还多!”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用了一个形象的对比来描述上半年全省电商成绩。

  据省商务厅提供的一组数字显示:2012年河南省电子商务交易额3200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390亿元;2013年全省电商交易额达4200亿元,增长31.1%,其中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580亿元。

  纵向对比河南电商近几年来的成绩,不难发现,从2012年至今,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的增长曲线相当“陡峭”,一直保持着30%以上的增长。

  “根据我们的调查,全省超过四成的中小企业都已运用电子商务进行交易,这一数字还会继续迅速增长。预计今年河南省电子商务交易增速会继续保持在30%以上,电子商务交易总额也将达5500亿元以上。”省商务厅电商办主任吴源奇说。

  知名电商企业竞秀中原

  另外,由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共同建设的“阿里巴巴·河南产业带”和“淘宝·河南特色馆”上线运营不过数月,前者每月平均交易额达到300万元,后者交易总额则达到6517.12万元。

  据吴源奇介绍,“阿里巴巴·河南产业带”和“淘宝·河南特色馆”规划打造18个特色平台和30个优势产业带,培育300家网络营销品牌企业,推介3000种河南产名优特产品。

  今年4月,河南省又与谷歌公司、京东集团等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预计年底前,包括谷歌、DHL、比利时邮政、当当网、敦煌网、兰亭集势、新地物流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有望落户河南省。

  除了引进企业,河南本土电商亦出现了几棵“参天大树”:中华粮网是国内最大的粮食交易平台,河南黎明重工的悉知搜索收录我国合法注册企业2000多万条,世界工厂网更成为机械行业访问量第一的网络交易平台。

  电商产业加速集聚

  甲骨文、微软、阿里巴巴、百度,现在都到了河南省电子商务产业园。

  而以服务中小企业为主的河南网商园,目前已有40多家网商和相关企业入驻;中国中部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基地内,则入驻了黎明工业集团电子商务中心、悉知搜索平台、GoogleADWords体验中心等。

  “河南省电商的‘野蛮生长’阶段已经过去,项目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是目前的发展态势和发展方向。”河南省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进才认为。记者 赵振杰

编辑:牛闪闪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