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房产专题 > 正文

任志强:买房的少了因银行太黑

2014-12-17 15:49   来源:和讯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以“重建改革生态”为主题的2015经济学家年会今日举行,北京华远浩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房地产变局与新秩序”论坛上表示,今年住房消费下滑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银行信贷对个人住房贷款的支持不够,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和下滑的重要原因是“我们的银行太黑”了。

  任志强表示,由于银行的消费信贷对个人的支持力度大幅度下降,所以导致今年出现了很多问题。在开发商的到位资金增速中,其它资金里的预售定金和个人消费信贷这块基本是负增长。实际上中国房地产的杠杆率是世界上最低的,提去杠杆化是不对的。

  以下为任志强演讲文字实录:

  任志强:感谢有这么一个机会和大家进行交流,媒体老是唱衰,情况是不太好,但还没到唱衰的地步,我把我们看到的数据情况给大家做个记号。

  经济增速在下滑,这已经是比较确定的了,我看这次经济工作会议很重要一个提出的就是“稳住”,怕的就是“稳不住”,“新常态”提出,我们的速度可能会下降,从8到10以上的增长变成了6到8的增长,我们并不惧怕6到8的增长,怕的是从8到7.5,7.5到7,有可能从7到6.5,再从6.5到6,一个劲儿往下走,所以宏观政策里很重要的一个就是“稳住”,怕的就是持续下滑。

  影响经济下滑一个附带条件就是老百姓的收入少,这可能是所有老百姓都不愿意看到的,如果在经济下滑时我们的收入不断增长,那下滑不下滑大家也就不关心了,大家关心经济增速的下滑很重要的就是因为我们的收入在随着经济增速同步下降。明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幅度很大,整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已经连续多少年都没有降过这么低的了,15.8,在持续下降,这还是中央连续批了多少条道路、多少条高铁、多少个机场之后,仍然处于下滑趋势,至少我们看到出台了那么多什么定向降准、降息等等政策,仍然没有止住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趋势,尤其是民间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下降得很大,到目前为止11月份可能只有基础设施投资还保持在23%以上的增长,剩下的,包括第三产业都是下降。

  固定资产投资下降和房地产投资下降是有密切相关的,也许涉及到前沿的,上游是钢铁、水泥、玻璃,下游是家具、建材、家装等等,至少从分析数字上看这几项都是下滑的,工业增加值也再一次出现了持续下滑的趋势,如果按照“克强指数”来看,这几个“克强指数”都崩盘了,按照“克强指数”三个指标计算,从发电量、货运量等等,可能只有2%的GDP增长速度,为什么还能保持7%左右呢?就是因为我们第三产业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超过了第二产业,而“克强产业”基本是第二产业指标,已经不在国民经济指数中占主导地位,占产业下降到46%点多(音),第二产业已经下降到百分之二十几,工业值是对GDP的影响在持续下降中,至少我们看到的进口、出口都是持续下滑的趋势。

责编:彭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