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房产要闻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告别“黄金时代”也需要大圣归来

2015-08-06 09:12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过去的7月份,对于国产电影来说是值得记录的时间,54.9亿元票房的骄人成绩超过了过去4年7月份电影票房的总和,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其中,三部国产影片《捉妖记》《大圣归来》《煎饼侠》成为最大功臣。

  这样的盛况是人们不曾预料到的。《大圣归来》这样看起来很“小众”的电影,最终在朋友圈的口口相传中将大批观众拉进电影院,在初期排片率非常低的情况下,取得相当不错的票房收入。《捉妖记》和《煎饼侠》,虽然前期宣传力度并不十分大,但凭借不错的口碑,也赚得盆满钵满。

  与之相反的则是最近上映的《杨贵妃》,在上映之前,这部电影就因为“马震”这样的爆料做足了噱头,在宣传上拔得头筹;在上映时,也取得了超过25%的排片率。然而这部电影并没有得到观众的认可,在遭遇口碑失败的同时,票房也十分惨淡。

  很明显,世道变了。曾经屡试不爽的“爆料+宣传+高排片率+明星”的模式在如今的电影圈里一败涂地,打着“诚意”标签的电影则开始大行其道,前有《泰囧》的成功,今有《大圣归来》的逆袭。

  这无疑是一场“产品主义”的胜利,在互联网浪潮快速消除信息鸿沟的时代,因为良好的产品而产生的口碑传播成为最有利的武器。人们不再买账各类“高大上”的宣传,却会为朋友圈里的一条信息而选择为你点赞。

  正如马化腾在一次演讲中所说,移动互联网让“产品为王”的时代再度来临。当人们都在讨论“互联网+”的时候,有没有发现:技术并没有让人们远离真相,相反更容易让人获取更多的信息,无限接近真相?这时候,产品的力量决定了市场的方向。

  随着房地产市场告别“黄金时代”,曾经供不应求的楼市已经强弱易势,购房者拥有了更丰富的选择。在这样的背景下,类似“马震”的营销手段开始退居次席,理性的购房者不再为了一张蓝图埋单,而开始真正关注产品本身。

  所以,你看到越来越多的大型开发商进入郑州,成为市场的领军企业,而一些产品有瑕疵、物业服务差的开发商则陷入困境;大型房企开始把自己最优秀的产品第一时间移植到郑州,比如刚刚亮相的郑州碧桂园,就把自己的王牌产品“钻石墅”打了出来,全干挂石材的外立面再度刷新了郑州高端居住产品的标准。曾经一张蓝图卖房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开发商们不仅打造样板间,也开始努力在样板间展示自己的用材和精工技术,只为让购房者“眼见为实”。甚至有不少项目在亮相之初就重金打造实景样板区,希望用产品去打动市场,而不是靠眼花缭乱的宣传。

  生活需要回归本来的样子,房地产市场同样需要“产品主义”的回归。房企们对于外立面、建筑风格、生活方式的宏大叙事没有错,但如果因此而放弃对优良产品的打造,则注定会为自己的“舍本逐末”而付出惨重的代价。近几年,郑州房地产市场各类负面案例并不鲜见,大多数项目都是前期吹得天花乱坠,后期产品做得让人欲哭无泪。而这样的企业想长久繁荣,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需要认识到,优秀的房子不仅会说话,还会让赚钱更容易。郑州市场上这样的案例也不少见,前有建业,后有康桥和永威。这些房企正是凭借过硬的产品,不断刷新老业主的朋友圈,让更多新业主慕名而来——就像最初排片率不足10%的《大圣归来》,没有宣传有口碑,仍然能够在票房上上演“王者归来”的戏码。

责编:彭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