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淘当铺:恋爱的季节何必为钱而不敢结婚?

2016-06-29 15:52   来源:中企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一首《爱情买卖》曾经红遍了大江南北,面对爱情,其实更多的问题不是“买不来”的爱情,而是有爱情却没有钱的尴尬!很多人真心相爱,在一起突破重重考验,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却倒在了钱的问题上。年轻人物质基础薄弱现象很普遍,可是步入婚姻殿堂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如何解决这一矛盾呢?我们看看当代年轻人是如何变通解决这个窘境的?

  爱情发展到婚嫁的阶段往往要面对的就是物质的考验,一位来自北京的90后出租车司机小郑表示:“裸婚没那么简单!现在的爱情两个人简简单单相爱是远远不够的,只有爱情没有面包的爱情,谁会去买账呢?我和女友相恋了三年多了,感情总体来说还是很甜蜜的,可是偶尔也会有矛盾,问题就出在两人没有物质基础,没有最起码的婚姻保障,每当说起这些,我们就直接开启吵架模式。甚至有一次还跟她提出了分手的要求,这让我很郁闷......”

图:借贷结婚现象甚至在影视剧中都是常见的

  这个时代像小郑这种情况并不罕见,记者了解到,小郑的问题解决源于一次偶然。工作之便小郑认识了乘客王某,他也是今年刚步入婚姻殿堂的90后,善于言谈的他告诉小郑,自己当时也是想和自己的女友结婚,为钱发愁,家里是农民出身,父母没有过多的积蓄,二人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没什么积蓄,女友又不甘于领证了事,于是二人商量将平时败家的金银首饰和奢侈品通过淘当铺在线进行质押借贷,这样零零散散一共抵押了数十件商品,当天就拿到了小十万的现金。风风光光的操办了婚礼,婚后二人用亲朋好友给的礼金,轻轻松松地偿还了借贷,又赎回了质押物。

  就在王某的热心支招下,小郑回到家中,下载了淘当铺的APP,对自己的物质财产评估了一下,发现自己居然身价不菲,自己完全可以和其他人一样,开花结果实现梦的婚礼。而且按照自己的收入,婚后就算不用份子钱,5个月内应该就能赎回质押物,压力不大。小郑戏称自己应该改网名叫“周转”,因为不安于平淡生活的他已经发现了宽裕生活的秘诀,就是懂得适度理财利用财产完成变现周转,灵活把控生活财务。

  现如今的社会,“无物质就没有爱情”的现象十分普遍,“裸婚”的代价让人无法承受,80后在为自己的家庭生活发愁的时候,90后也开始了艰辛的生存之旅,想结婚的越来越多,可拿什么守住自己的爱情城堡,使其坚不可摧呢?好在时代发展进步,有淘当铺这种能够解决短期资金问题的平台,让懂生活爱享受的年轻人不再因为钱而耽搁婚姻。

  据悉,淘当铺作为实物质押信息服务平台,借贷质押物范围十分广泛,腕表、贵金属、数码产品等都可以在1小时内变换成现金。老一辈人说的“货到地头死”的现象已经是历史了,现在是财物转换两自由的通用兑换时代。以互联网为载体的淘当铺的存在,让一些有价实物成了变相的存款,关键时刻可以随时变现取出来花,从而满足资金需求者的资金需求。

责编:胡晓辉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