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大广告位 > 正文

官员抛售房悄然现身郑州 别墅低价贱卖

2014-12-18 09:50   来源:新浪地产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和同学聚会才知道这个事情,我同学以一平米2000块钱的价格买了一套房。”最近几天,没有“捡到便宜”的小刘一直颇为郁闷,“同学说再有这样的房子就给我说。”对于这种“好事”,他满心期望。

  小刘口中“这样的房子”也就是所谓的官员抛售房。近日,新浪乐居获悉,在庆丰街附近有十余套二手房进行抛售,售价远低于市场价。在郑州东区,同样有疑似官员抛售房产的情况出现。价格让步最大的是一个退休老干部,他名下一套价值1500万的别墅,准备以1000万的价格进行贱卖。“房主着急出售,房价好商量,还可再议。”中介表示。

  在国家反腐力度加大的大环境下,随着不动产登记条例的即将出台,加之官员财产申报制度的“威慑”,令部分“房多多”们谈房色变。一场房屋抛售戏码正在悄悄上演。

  十余套“白菜房”入市 每平两千仅市价四分之一

  近日,大学同学的购房经历令原本喜气洋洋四处看房的小刘有些郁闷。他告诉记者,其同学以每平米2000元的价格,在庆丰街沿线一处老家属楼购买了一套二手房。“这个小区的市场价7000多元/平,足足便宜了五千多块钱每平米,整套房算下来就便宜了40多万。”据他的同学透露,此次一共有十几套超低价格的房子,该批房源归属于某政府机构的一些领导。“前几天风声紧,有的暂停出售了。”小刘的同学告诉他。

  记者走访中发现,中介并未张贴官员抛售房源信息

  小刘最近也有购房计划,没赶上这样的“好事”,他很郁闷。但是,仍抱有期望。“同学说了,等过段时间再有了就通知我。”

  对于小刘所说的情况,新浪乐居记者实地前往庆丰街进行调查。走访了几家中介公司,却并未发现此类房源,仅火车头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刚出手一套低价房。“前几天刚卖了一套70平米的老房子,因为房主家里房子多就低价出手了,总价比市场价低了5万元左右。”而对于房主身份,该工作人员拒不透露。

  虽然并未找到小刘口中的白菜价二手房,但种种迹象表明,这一现象似乎并非空穴来风。郑东新区一中介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自年初以来东区房屋抛售现象较为普遍。“房主一般出手比较急,而且出手不止一套,价格低于市场价20万左右。而且,都要求全款。”

  别墅贱卖 退休老干部价值1500万别墅欲1000万出售

  以上中介人员的消息在另一中介机构得到验证。记者以购房人身上前往位于郑东新区绿地老街附近的21世纪不动产,其工作人员称:“明年不动产开始实名登记,并且现在国家反腐力度这么大,名下房产多的官员就在匆忙处理房产。”

  “前几天还有对年轻男女前来咨询卖房,他俩都是公务员,说是家里房多想卖一部分,但是问过情况就走了。”他补充道。

  在记者在该店咨询期间,其经理听闻记者有购置低价房的需求,便上前透露:“一位省直的退休老干部着急出售房子,他跟我们老总是朋友所以就交给我们来卖了,这个是我们的独家房源。”据他称,该老干部出售的房子有两套,一套在中凯铂宫,面积为275万平,市场价为850万,目前以660万的价格出售。另一套在格林山庄,是面积300平米的独栋别墅,市值1500万,因为着急出售,售价仅1000万元。看出记者的犹豫不决,该经理反复向记者表示:“房主着急出售,房价好商量,还可再议。”

  另一永兴地产的工作人员亦透露手头有几套官员抛售房 “检察院有人在卖房,房子位于金水东路新联学院旁边,184平米,小区现在的市场均价是1.24万每平米,现在着急出手只卖7500元每平米,这套房子算下来比市场价便宜了86万。”当记者表示再考虑下时,他说道:“现在是赶上房主房多,着急出手,这种低价房子卖得特别快,有时候一两天就卖出去了。”他还透露,国土局的家属院也有套房子要卖,价格低于市场价30万左右。

  业内提醒 警惕以“官员抛售”为幌子的虚假房源

  在记者实地探访过程,也有中介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中介门店不会出现大批量低价房。“官员抛售房子大多私下在朋友圈悄悄地卖,不会大张旗鼓地放在中介门店里。”郑东新区九如路与农业东路附近的世家房产工作人员说道。与其说法相似,位于农业东路的天地行不动产一中介告诉记者,“房产多的官员私下卖给朋友的情况较多,一是因为悄悄进行比较安全,知道的人不多;二是因为,好事先在朋友圈分享了,有做生意的朋友看到房价便宜就直接买了。”

责编:彭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