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市场动态 > 正文

航空港区开建首个国际大宗商品产业园

2014-12-29 09:14   来源:郑州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建成后年交易额有望达千亿元

  昨日,中国(郑州)国际大宗商品产业园开工仪式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行。这也是首个国际大宗商品产业园在我省开建。该园建成运营后,将有力推动该区产业结构升级,打造区域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供应链金融中心和结算中心,形成贸易、金融、信息高度融合的大宗商品供应链生态圈。

  据介绍,该园区计划总投资80余亿元,预计于2019年建成,含交易中心、总部基地、仓储物流、研发中心四个功能区,将实现期货与现货、线上与线下、产业与金融相结合。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包括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约5万平方米以及办公用房等配套设施,计划2016年建成,将成为大宗商品贸易企业及上下游企业的办公地、注册地、结算地。

  整个产业园内设有供应链运营中心、信息研发中心、金融中心、交易中心、展示中心,以及各种生活配套设施,将为入驻的大宗商品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交易、总部基地、金融、信息及配套商业等一站式服务及整体解决方案。该产业园建成后年交易额有望达近千亿元。园区依托郑州航空港的大力政策扶持,通过全方位、一体化、创新型产业运营模式,将海量吸引海内外大宗商品产业链相关企业,促进产业生态化集聚,实现国际大宗商品供应链产业协同发展。(记者 袁帅)

责编:罗珍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