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首页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揭牌

2014-12-17 11:50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5日下午,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揭牌暨建设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正式在京启动建设。

  据介绍,实验区由文化部于2014年7月31日批复设立,以文化产业改革探索区、文化经济政策先行区和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建设目标,是文化产业政策先行先试的试验田。实验区以“北京商务中心区(CBD)—定福庄”一带78平方公里为核心承载空间。未来将在总结核心区建设和发展经验的基础上,适时拓展至全市其他重点文化产业功能区,形成“一区多园”的空间发展格局,并将建立京津冀协同合作机制,促进京津冀文化产业一体化的整体发展。

  据了解,实验区将重点发展创意设计业、动漫游戏业、演艺娱乐业、艺术品交易业、数字文化产业、文化贸易业等六大产业,并将建设文化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文化产业金融服务中心等一批功能性、平台性项目。实验区还将着力制度创新,推动国家层面出台的各项文化产业政策在实验区率先落地。

  (记者王昊男)

责编:罗珍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